close

8/10(五) 顧營站

 

至今剩下193天的兵役,時間的厚與重,伴隨著上週重感冒(扁桃腺炎、咽喉炎、腸胃炎、腦前額葉神經炎)所引起的暈眩和現實剝離感,顯得有著另一番迴異。

 

是3月21入伍至今,身邊人事物巨大變遷所累積的吧?又或,僅僅馬齒徒長的每天,不知覺地,將生命的每一天,琢磨落塵,靜謐卻沉穩,覆蓋在名為人生的石碑上,是生命的重量,是時間的刻
痕,是訴說不完的過去式。

真有幾次,迷惘了,對於過去所下的決定,現在所處的環境,未來所設的標的。一路上,自我的不確定性,隨著人生漸進一個又一個的階段時,反倒不減反增地放大自我樂觀悲觀的拉扯和不堪
,有那麼幾次自我釋懷過後,如同蠶食桑般急促又緩慢,侵蝕著沒幾年前,那仍未被真實世界實際撫及的天真自信,曾經地,我是那麼地有自信,去承受、去碰撞、去體會,眼前一個又一個難
關。


「現在呢?」

「是學會思考下一步?」

「僅僅學會了『怕』罷了!」

幾次輪迴,在那學業、友情、愛情課題上,失敗了,沒傷了下一次的鼓起勇氣,「不走出去就永遠出不去!」是大學管樂時期,偶然得到卻扎實深刻地烙印,力行嗎?不如說咒縛般地暗示自己
不得不,由不得己的主動!

要說退伍後的生活規劃早已壓印閱畢嗎?真不如現在每天內心戲劇場上演著丑角們的自我辯駁。

「回靜宜完成剩下的學業?」

「出國留學/界面化學/音樂/藝術行政/釀酒?」

「打工留學?」

「回老家接家業?」

「...」

一個又一個問去,隨著思緒的漸進,形成一輝映四周的光影流,是照亮未來的一流光,還是遮蔽
生活的一闇影?

日子不停,不死也不滅,那無窮盡的自我問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