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要說幸運嗎?

 

    很意外的感冒發燒了,是前所未有的嚴重,高燒不退的狀況還是人生第一次,是軍中的醫療品質堪憂,還是身體渴望一次深沉的休息?在這麼一次的特別際遇下,我住院了,是一個人的那種。

 

    「呼~你又成長了。」    看著迴血中的點滴管,左手抓著陰莖排尿,右手盡力提高點滴罐的病人樣。

 

    那些「愛其實很多很多都是一瞬間」的文藝感慨就免了,部隊專精,沒人手來當我看護也認了,上週家母才因為口腔開刀出院,家人也不方便來看,老姐也剛生了小朋友沒多久,我也沒那「權限」去要求誰來看護我,就自己照顧自己吧(?),其中不免也聽到實習護士們的耳語:

 

    「他真的需要住院嗎?他一直到處亂跑耶...」

 

    「先生,你沒有看護喔?」

 

    漸漸地,釋懷了,FINE,let's it be. Things are always difficult to explain how it be~

 

    住院的日子,很意外地不苦悶,原本以為自己會對於時間的流動,會有很不舒坦的無奈,藥物使然,頭暈、心悸加快了時間感受的敏感度,對於如此的狀況,那是近似微醺的昏睡,隨著點滴的冰冷冷,高燒退了,換來了持續好幾日的低血壓與低脈拍(最低點:96/63 - 51),某些時候,我還真以為我得了是低血壓,而不是感冒諸如此類的。

 

    其實一週也過了,對於部隊之類的,反倒是迷幻的家庭認同,基於一個禮拜的一個人住院吧?早忘了,那些當兵前中後的掙扎什麼的,當肉體、情緒、精神、靈魂諸如意識層面的界面,一層層重疊、透視、吸引、輝映,兩兩三三四四以上或不同的互動呈現時,是成長會有的刻痕嗎?我只聽見又一次,我把「不符合朋友/愛人/曖昧定義」的電話/聯絡方式,從我的手機刪除的提示聲響。

 

    我,軍人。

 

    「有!」

 

    情感,也軍人了。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