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 (六) 1723 留守、顧營站

 

兵役生活中,每日兩小時的通例─衛哨,在到部前,早就有所聽聞,其無/有趣、放空/交談,那兩小時內,上一班與下一班,哨所交接,不同的生命個體,默默曖昧,滿是迴異。

 

幾次與無話談的那幾位站哨時,那真幸運!極少言語互動的雙方,總會有幾場內心戲,

 

「幹!這人句點王。」

「不說話聊天,沒關係嗎?」

「靜一下,會死逆?」

「呼~煩。」

「喂~你好!我是彈庫正哨...」

...

「退伍後,先去環島吧?」

「回靜宜生活,工作一樣星巴克?」

「幾歲前完成所有學業?」

「管樂該重新學上低音號還是長號?」

「未來工作,妝品研發?藝術行政?樂團?公關?平面設計接案?」

「何時出國?」

「出國留學讀什麼?妝品?Surfactant?音樂?調酒?烹飪?語言?Management?」

「經濟來源?」

「工作先從哪開始?」

「找熟識的教授推薦起?」

...

 

幾番一句句自問答,成了未來生活藍圖中扎實卻虛幻的地椿,當然知道的是,明確的個人生活,獨立的經濟來源,做不完的夢,是構築每個階段的椿柱,不得馬虎。

 

而一次又一次的來往想往中,其實會給自己莫大的壓力,

 

「我真的可以嗎?」

 

是卻步了?還是成長過後,體會到現實層面背後,有那麼多考量在...這兩三年來,浸淫文學加速不同生活立場轉換的印痕,如同滑摔雨後泥濘般的鹹,混和血與土,沾滿嘴角,喊痛的同時,也嚐了鐵(血味,給我一種近似嗅聞銹鐵的滋味)!

 

我想我仍完成那未來的未完成,如同反覆感嘆著未來,未來,仍未來!有了點娘味,才成熟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