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2(日) 顧營站

 

現在的生活是,以與他人互動來排解兵役的苦悶(但我想,文字創作才是大宗),要說撐不下去嗎?很老實地,才怪!這樣子的生活,固然有許多精神/肉體上的壓抑,但,我還能「好好地」活。

 

如游絲般,情緒詭雷是未爆彈,都只是差一步就炸翻飛一切的邊沿遊走,真有那麼幾次,忍不住眼前的「胡鬧」,想大吼些什麼

 

「閉嘴!」

 

全然失控嗎?還不至於,但總有幾次,自己把自己推向潰堤懸崖,冷汗幾回過。關於自己情緒失控一事,早在星巴克工作時期,有所體會和懺悔,學著緩衝平息掉自己多餘的情緒化,是繼往過後的人生議題。(但真成為一人生全部的議題,實在是言之過重。)

 

不得不提的,這篇在營站手寫的日記文,撰寫過程中,背後,正是一位令我時常想吼他閉嘴的「初音」中毒者,好吧!在這個機會點上,我必須感謝他,讓我知悉先前友人Z,曾跟我提及的:

 

「你這個人,怎可以如此偏激?」

 

當時候,我確實不明白,何謂「如此偏激」之意?是哪句話?是哪個表情?幾年後的今天,在正式接觸迴異於身旁同質性高的另一「族群」,國中兵、高中兵、大學兵、碩博士兵,每個名詞背後,帶著多出字首意思更多意義,誰說學歷等於一切?

 

在軍隊這個大染缸裡,更多的是說不完的不搭嘎,明星國立大學出身,卻一點不靠譜;平凡國教九年之徒,給力而不馬虎。有著大學時期經歷的我,在這裡,反倒在上了一課,人是始終不可貌相的。而每個人,亦有他自己人生,「人各有志」,又或「心理價值」,各自權衡著每個人生,該給的、該收的、該要求的、那些說不完的、該如何些什麼,真讓自己懂得「尊重他人」,有時不單是一個禮貌性示意,更深刻的是全然體悟,那是他一個體的生命擇權,不需第二三人稱以外的干擾和更動,學著去釋懷的同時,保護兩者之間的互動良好影響力,是更高一層的人際技巧,我不熟悉。但我渴望!

 

這漫長又短暫的兵役人生,總算有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