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種生活啦!」

「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天勒這樣。」

...

 

真的是不知覺,現今的生活成了一種端望沙漏的倒數,慢嗎?其實快得狠又急,那幾個令人失落、迷惘、痛苦、難熬的陰暗情緒時刻,反倒真如聖經聖歌提及的:「黑暗就是光。」,好幾次內心世界的潰堤崩壞與光榮重建,只是分秒之間,洗刷了一次又一次自己頑強的憂鬱。

 

是過不下去了嗎?

 

Vamos bien! Estoy luchando...

 

在群體裡,我始終不願成為被關注的那群,可或許體型吧?又人格、個性可依靠又耐開玩笑(請相信我,表面人格總不是我的原形人格),常不自覺得成為「受關注」的那群人之一,我不罰幾次小白的經驗,耍蠢賣笨,真的死不足惜!有時,我自己也厭惡自己的飄忽不定,常搞得人財兩失!(有時,我合理地懷疑身邊事物容易損壞的主因,源自於此。)

 

而還有多久才能恢復自由身?

 

也只不過半年,細算就免了,那種數饅頭的行為,反而放大加重了時間那齒輪運轉的轟隆,那是現階段無法承受的沉重,日子還得過,生活還得需要一些樂觀和希望,但也別再提起現在的役期多短、當兵很爽之類的,身邊的一切,真到了我入伍以後,才真實感受到我所處的現金,是多麼殘酷寫實!

 

我還是會信一點「人性本善」、「友情」、「愛情」、「真善美」那一套,畢竟這些鞏固並維持了我一次又一次,追尋我自身的飢慾渴望,對於人、對於事、對於一個又一個沒去闖過痛過的未知地帶。

 

最後,這樣子的日子,到底算好不好?

 

Vamos bien! Estoy luchando...

 

ps. 藉軍中學長之手,意外讀了有關古巴文化的書刊,其中我最喜歡的兩句當地居民的口頭禪:

Vamos bien:「我們活著,活得好好的。」在當地口語有種近似:「死不了的,別擔心我!」的自我戲謔。

Estoy luchando:「我正在奮鬥中」口語,藉由不法勾當、黑市活動維持基本生活,但我愛這種位生活的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