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的日子,到了這周算是一周年了!一年前自己沒意識到的節日:復活節Easter Day,在這個禮拜還真是重擊了自己好幾拳!澳洲咖啡業的日子,要說與台灣相同,也不盡相同!一樣地都是遞出一杯杯咖啡,從客人手上感受到溫度與感動,有太多是出乎自己預料之外的。
 
要說一年以來自己對自身成長的檢視嗎?
 
我當然慶幸且感謝當初把自己丟來澳洲咖啡業闖盪的決定,也當然地,放下過度樂觀的自我安慰,一直很知道自己到目前為止的澳洲咖啡業闖盪,分別是從去年到Brisbane參觀咖啡展與咖啡比賽時,自己鼓起勇氣地遞出履歷,當面與一家又一家咖啡攤販與咖啡業界名人聊聊澳洲咖啡業界對於咖啡師的要求;離開Bundaberg的農場生活,在目前待的Surfers Paradise找到The Coffee Club的臨時工(Casual)咖啡師,差不多也是從這裡開始認知到澳洲咖啡業對於咖啡師的要求,實際該具有的能力有哪些;換到下一份The Coffee Club的咖啡師,算正式學到屬於澳洲的咖啡風味,和台灣風味的差別所在。
 
自己依舊會希望快一點結束這邊,前往下一個城市闖蕩的日子,特別是墨爾本Melbourne,在前面所提到的三段時期,我都得到墨爾本是一個值得咖啡師去闖闖的城市,同時也從與澳洲當地客人的互動中,發覺到只要是從墨爾本到Surfers旅行的旅客,在每次自己遞上一杯咖啡後,給自己正面回饋,又或者主動詢問咖啡豆品牌的人,十個裡面就有11個是出自於這一個城市,那真能構成自己去闖闖的實際助力!
 
在原先早就計畫好的咖啡業闖盪藍圖中,把一個城市在畫上紅圈,也是一種加強自我暗示與激勵的作為!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