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有過的嚴肅的店務管理討論,這篇聊談點生活感性的。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前剛到澳洲之於一年後的現在,自己在澳洲咖啡業界找到了份小咖啡師工作以外,今年在澳洲度過了27歲的生日。還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從決定來澳洲打工旅行,以澳洲咖啡業為目標時,出發前三天的生日,是在對於未來一慨不知的擔憂下,坐著飛機來到了這裡,反倒一年後自己在工作中度過了自己的又一個生日,如同自己在台灣工作時,會有的生活感,好不熟悉的日常。

這個禮拜的工作感,算是這些日子以來最讓自己感到陌生的!不是那種吧台技術的生疏,反倒是一個生日的到來,提醒著自己目前所待的環境,不會是這趟為期兩年的澳洲闖蕩的終點,反倒只是一個過渡期。

或許自己對於咖啡師一直保持著以「人」為核心,反倒與店內的來往特別地深刻,認為自己好似會在這裡待上好一陣子都不會離開一樣。

下一個城市,也不是沒決定好,墨爾本 Melbourne 一直都是自己想去嘗試的咖啡業重鎮,與自己現在待的 黃金海岸 Gold Coast 這種悠哉的觀光休閒氛圍截然不同,除了顯著的中小型咖啡店林立以外,相關的咖啡競賽與活動頻繁,都吸引且督促著自己要快一點完成這一階段的任務:資金準備。

是啊!如果真剛好有機會在5、6月就結束目前的工作前往當地,這又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