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

 

工作到今天其實是最感慨自己當初為何會來這一家咖啡店工作的一天,其實會如此疲倦,不只是小咖啡店本身制度問題不完整,更多的是管理的店長個和老闆,沒有管理熱忱,更別說工作到今天來來去去的新人,好說歹說也有4、5個有,問題卻都是壓力太大!而事實真是如此嗎?

我到現在還是深信馬雲那套,關於員工會無預警或者正式提出離職主因,不外乎兩點,錢沒有給到位,心又受了點委屈。我在星巴克是時,瞧見了大公司留不住人的原因和狀況,而小咖啡店呢?

 

我見到的是超長工時、低薪、不求餐飲服務本質、不尊重彼此,說到頭來,一家咖啡店的成敗,我也不能說自己已經找出個經營成功的要訣,但我知道的是尊重,遠超出我所體會的職場經驗和閱讀過的管理知識,期許未來的日子可以磨掉些自己桀驁不馴的壞脾氣。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