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10、11、13、14、15

 

或許是把心力放在賣書這事情上面,反倒用旁觀者的方式去觀察這一家店怎麼把我的工作熱情磨滅了,有別於星巴克那種大公司體制的慢慢磨去,一家小咖啡店沒有即時的激勵與獎勵,店員要說熱情能多久,我始終不信!

我當然也知道老咖啡店裡面那種長工阿姨式的工作心態,但我希望的是更好些,這是對於我現況的期待與未來開店的想法,我總希望我能為雇主貢獻更多心力,而不只是一個「工作」而已。

也從這個想法往回想,那我自己呢?

我有如此善待自己?我意指的是當我今天有些想法、有些能力是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好更棒時,我是不是只是一股腦熱血去衝撞整個射會大體制?而忘了自己有更多可能性是,可以兼具顧好自己的生活、感情、事業以外,更能看見人生不同的風景,而這個風景為何?我想我是有些計劃如何的。

但,但是什麼呢?

很多時候的自我困頓,造成的內耗,怠惰,是有別於星巴克自己對自己的了解,在那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是色慾的、爆怒的,而到了這一家小咖啡店以後,我卻發現自己容易變成自傲的、怠惰的,我總覺得自己疲憊、遲疑不前,明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讓自己生活更好的規劃時,卻又一直卡在一些雞毛蒜皮,有些時候,我真為自己感到無比的...無言。


如果真可以,我希望這世界有種開關是,可以關掉我那總是自我困頓的自己。

願未來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