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6

 

今天跳回來到咖啡店工作本身來談談吧?

 

當禮拜五去靜宜大學參加講座,當老師認真的幫我推廣我寫的書的時候,我卻在當下語塞了!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去介紹我目前這一個過渡期,我貌似很壯大地出了一本書,讓讀者們在第一直覺感覺是我自己離開星巴克,開了一家咖啡店準備跟星巴克打鬥拼鬥些成績來,但實際回歸到人生進程上時,我真的必須知道自己沒有自滿的成績,我仍就沒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對於未來開店的構想,我還是懵懵懂懂的只能說出個大概理想,而不是結構緊密結實的商業模組。

 

卻也讓我感受到這個社會寫實的是,大家都好像會去在乎你的頭銜,卻忘記你所做的事情的本質是為了什麼?

 

我至少懂我在做的事情是,咖啡。我希望藉由每一杯咖啡傳遞出屬於我個人風格的美好,同時藉由形成這個行為所需要的場域、制度,進而去影響這個社會。你要說我怎麼能說出這麼一番大道理的原因?我當然不是一開始進入星巴克或者進入大學就知道自己有這麼遠大的目標,一步一步來的人生,換就了我今天的思維所在,我當然依舊不足,如同一路上反省的,每天的每天,偶有怠惰,偶有自我困頓,但我總希望自己能更好一點,更精準一點去找出自己要的方向,而最終導出的結果正式開一家不於同以往的咖啡店,由此作為骨架,大量的閱讀與參與創業相關的講座,讓我漸漸找到一點一滴可以掛留其上的血肉如何的,這是好的也是壞的!我可能挑撿到的是一塊好肉好臟器,可以成為我這骨架上一副可以作用的器官或者部分肉體;可能拾遺到的是一坨早就過期敗壞的屍骨碎肉,轉化成這副骨架上的一塊蟲蛆蛀食的壞處,這是我選擇的道路所帶來的考驗,如同好力客的執行長高立大哥說的:選擇當老闆,就是選擇了一份名為勇氣和責任兼備的身分。

 

關於未來好多需要自己去斟酌的,加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