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其實是瀰漫著一股偏激、悲觀、自我墮落的氣氛,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負面情緒嚴重到,做報告、演舞台劇結束之後,我承認我會藉由抽根菸排解掉這些負面情緒,只是更慘烈的是,一根煙還沒結束,就莫名其妙哭得唏哩嘩啦,我哪時候這麼女人家性子了,我一點都不知道。

直到今天下課,本來想把圖書館借出來的六本食譜、生死學、咖啡學的書還回去時,我臨時把〈慢滋慢味PASA廚房〉抽了出來,在結束小鎮文化課以後,我去吃了我大學時期很愛的沙鹿排骨麵,之後去到了我沒回鍋成功的沙鹿門市,點了杯低咖啡因的冰摩卡,去到了二樓,選了個靠窗有插座的位置。

坐下,在課堂上,發覺把手機用到沒電時,是打算吃完晚餐以後,來沙鹿門市這充電並且沉澱自己,做做每個禮拜都會做的心靈曼陀羅構圖、IE座標圖,甫才坐下時,才發覺我沒把手機充電器帶出家門,那種手機沒電的焦慮感,直衝心頭的感覺,我想你也知道。

但,或許是最近膩了吧?知道自己打開手機不就是LINE、FB、熊頭、遊戲,也就自顧自地坐下來拿出剛剛沒丟進去還書口的〈慢滋慢味PASA廚房〉,時間應該也差不多是八點吧?(以我七點15下課,吃個麵應該三十分鐘,正式到沙鹿門市七點50算起)

我也就這麼開始了我熟悉卻好久沒有的閱讀,等到沙鹿門市的夥伴拍拍我肩膀說二樓要做打掃工作時,應該是九點有,一個小時半不到的時間,剛好我把這本書看完了,內容很像似我現在想做的,但更充實的是...

我似乎真能體會到,前幾次投入文學創作時,在某處看到了一段關於文學創作的評論:

「學會了文學創作與閱讀,就像是幫自己找到個秘密基地,一但躲了進去,誰都沒發覺,你正在那基地裡」,成長著,等出現時,你又是一次的脫胎換骨。」

是不是真脫胎換骨了?我也不敢多想,只是當夥伴拍過我肩膀,我閉上書本時,我看見了沙鹿門市前面有一攤我再熟悉不過的鵝肉攤,我頓時只想去點碗蚵仔湯喝,那碗在我骨折靜養時期,我天天包一碗回家,自己會再丟點中藥材,補元氣的、補骨頭的,只是那時候的我,是怎麼一個思維在活著?

事情也就這樣子起了,終了,又接續了。我的生活過到了退伍的今天,我還自以為是地修習著台灣文學與企業管理,但這些前提是,我早就已經知道靜宜早已沒辦法給我一個關於台灣文學的學憑認證,而企業管理,還是可以的前提下,心理價值,又再一次被我自己提出來跟我自己論戰著。

我想做些什麼?我現在想做些什麼?出國?家業?找B?星巴克?我自認是個懶惰的人,卻也自認自己是個什麼都敢豁出去的人,直到今天,我在「不走出去就永遠出不去」的大原則下,我歷經好多別人稱羨,而我自己在那當下,卻一點都不自知是個突破自己的突破時,我只是活在過去的榮耀的人吧?

當兵前中後,我反倒覺得退伍後,才是真的修煉的開始,在什麼都自由的大前提下,能做什麼、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該去做什麼,好像變成是自己要正視的議題時,我真的怕了!怕一個走錯,什麼都不是。

這樣子的緊張負面情緒下,讓我想起在當兵前,系上有位學長發起了每日遺書活動,在今天看完一本書以後,我真的會想每天寫一篇遺書給周遭的朋友,在這樣子低迷的負面裡,早已不是自殺的思維,是自己逼死自己,卻沒辦法停止這種自虐行為時,我真的早已不是害怕死去的這一個事情發生,而是怕連自己逼死自己,卻還是沒讓自己一個「心滿意足」時,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知足常樂,樂於看到自己沉浸在各領域學問學習的自己,如今變成如此恐懼,恐懼自己所學不能為自己生活所做些什麼貢獻時,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讓自己變得如此「充實」,我一點都不知道怎麼分析瞭解起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