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年末,從哪時候開始的年末長篇反省文章,也就懶得去追了。這一年,接續著前一年,無非是我這輩子忘不了的時期,離開了學生時期的慵懶、滿是不合理的部隊,回到了社會,回到了我還以為和善的星巴克,逐漸地,生命的際遇,美麗又險惡。

 

年初的兵役最後一段期間,我正式去學會操弄媒體,學會主流媒體希望的標語是如何時,那種感覺是到了自己看到了洪仲秋案,更是明確!台灣媒體是病了!腥羶色血病老忙,總是檯面上無不爭相報導的,也因為這樣,我擺脫了些自己渴望檯面上的生活的欲望,反到歸往些純樸。

 

而這樣子的情緒,回到台中繼續完成剩下的課業時,更是猛烈,從單純認為年前些日子我自己對自己的規畫,主修化妝品畢業結束、休學去當兵、退伍後完成剩下的課業,這整個過程雖然流暢,但事實是,校方其實已經放棄我所想修習的課程,停辦之餘,還笑笑說有提供相關的學分彌補,那也就算了!同一時期,帶著我回鍋星巴克的店長,接手另外一家的大店,我碰上了第一個讓我對星巴克如此失望的店長,近乎摧毀掉我對於服務業的熱誠與夢想,直至第一學期結束,我親手結束掉這一段歹戲拖棚的輔系生活。

 

但要說這段短短的半年不充實嗎?

 

其實不然,回去學生的生活,其實反到加速自己回歸到正常的生活,煩忙多重事務重疊的日子,好讓自己能在忙碌中找回自己的樣子,事實如此,卻也因為如此,忙得讓自己忘了回想自己最初是為了些什麼才走到這一步。這個過程中,我第一次接觸了舞台劇、第一次接觸了劇團的藝術行政、第一次接觸了圈內的藥物文化、第一次發覺自己所自以為檯面下的社交圈,其實這麼接近圈外,如果要說學生時期是累積自身的技能,倒不如現在這階段是累積自己的生命經驗。

 

這一整年,我看到了很多人生無常,死的死、婚的婚、分的分、合的合,太多時候我不免自問:

「我是不是有勇氣或者真輪到我時,我還能如此開心/勇敢嗎?」

 

直到九月時,我的生活進入到回歸,我申請了調店,回到了雲林,開始沉澱些事情,然而,沉澱得了些情緒,卻有些東西浮現而出,性慾、荒淫如何的,我始終承認我不像是表面上所見聞的乖巧如何,也因為如此,2013的下半年我沉迷在一股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風流病的疑慮,更因為如此,意外得知些消息有關自己一路上總是仰慕的小熊大哥,早已經是時,我真開始有種時空錯亂的時間混亂感。

 

如果我個性不是如此,我會不會能跟小熊大哥在一起?

如果我跟小熊大哥在一起,是不是兩個人的生活會好些?

如果我從一開始就是單純,那現在是不是會好些?

 

好多的如果教會了自己要開始愛惜自己的純真,哪天我真死了,請別唾棄我的墳!我總是愛你的。

 

而一年的感想寫到現在,莫過於接下來想提起的...

 

關於當兵時,我斷了兩段感情,一段是他走了,一段是我走了,關於是誰的錯也就免了!只是當自己將近一年之後再連絡起,才發覺當初都只是會誤會和些許錯誤,搞到沒能在一起,甚至發覺彼此都還是惦念著這段緣分能否繼續,而現實是,對方需要結婚了也有對象了!可喜可賀可歌可泣啊!小吉竟然能遇到了圈內最常令人哭斷腸的已婚情節,平常日大玩特玩與已婚床邊戲話,而當自己真成為已婚同性戀的另外一半時,我其實不捨那種情感的切割,不管任何一方,都是種折磨與不捨。

 

索性地寫到這裡,我始終希望未來的日子順遂!我能改掉那些大半的壞習慣,能把好習慣一個一個建立起來如何的,一就感謝一路上相扶持的圈內外朋友,對於我的責罵或者說教,我或許會接受、會聽不下去,但我真的很慶幸有你們!

 

 

後記:

親愛的勳:

 

事過半年,我還是要跟你說句對不起,也請原諒我這麼下三濫地只敢在這邊PO文說道歉,我知道是我脾氣不好在先,但我還是不能釋懷!(甜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