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173_674011855947261_702188423_n

 

我想我這輩子什麼事情都敢做的狀況下,高中校友管樂音樂會,因為一首歌劇魅影需要尖叫聲,我就穿著襯衫在台上亂叫一通、大學暑假連番兩 次的一個人環島、一個人跑去華碩的企業培訓、校內外社團參雜地一起玩、接手畢業展美工,在「不走出去,就永遠走不出去!」的大原則下,我去演了舞台劇這事 情,直到演完以後,我還是久久不能脫離舞台戲的思維。

 

修習文化創意產業到現在,我早已經確定靜宜大學沒辦法給我一個學憑認 證的這學期,其實會去修這門課,早已經是機緣巧合下,我認識了咪咪老師,也藉由他,我有了一個不一樣的舞台可以去嘗試時,沒想到舞台劇,一點都不像先前我 自己的管樂舞台經驗,我沒能說自己演得多好,等同先前的管樂訓練,我也不敢說自己是能手。

 

只是當舞台上的一來一往,連個抖眉、眼神來往都是戲,更可能是那齣戲精隨所在時,我由衷佩服著一路上帶領著我的導演、副導,還有不厭其煩陪我NG一次又一次的各位,我真的太謝謝你們了!來自於各個領域,甚至是對岸的朋友。

 

我想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要再演一次舞台劇。也更相信了當兵時,我從部隊聽來的一句:

 

「最好的演出,只有一次。」

 

我 不敢說這兩天下來的演出有多好,我自己也想找面哭牆告解。只是當觀眾掌聲響起時,我依舊壞念著那幾次台詞最順、情緒最滿、所有即興表演加入豪不突兀卻也讓 大家笑開懷的幾次排練,我一棍沒控制好力道地打到紅唇身上,他那尷尬掙扎不知所措、邱母突然在馬背上搖來搖去的台詞加了扭腰擺臀的動作,讓第六幕的所有人 笑個不停、各個娜娜不一樣的潑辣與內心掙扎、各個正平的歇斯底里,我想那是屬於我們才會知道的「最好演出」。

 

最後,感謝大開劇團,也謝謝靜宜有這麼一堂,完全不被人看重卻有著令人醉心的一門課:

 

「台灣文學劇場」

 

SALUT!〈求婚〉的幕前幕後,咪咪老師、導演小棒、副導橘子、小中、阿伯、邱母、正平們、娜娜們、其他在周邊,然後我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們的親愛的!有了你們,我退伍後的第一個學期,腦袋上的大破洞,也就這麼被你們補得又美又硬!期望未來的日子,有機會再次合作!

 

邱父:天大的重擔終於卸下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