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

 

現階段的財務是抓襟見底,那種你所能意會的貧窮,理所當然,我沒有任何藉口辯解為何兵役生活會如此消耗先前所累積的財費源於每月薪俸過少。我是物慾的,在如此豐盛又貧窮的世代,藉由移轉和等價交換思考,生活中的物質和金錢義義,便得以「體驗」為核心時,出手闊綽只為一件小事物如何的,早已是家常便飯。(你就知道我存不了錢的真相,買書、旅行、看表演怎樣的,很燒錢的。)

 

直至前些日子,看了些正面思考為主的書,〈The Secret 秘密〉,幾次閒暇生活中的收視,讓觀念變了些,對於先前的盲目花費,確實是慚愧的。演變而來的,是價值觀本身。

 

我當然知悉我這年紀(20~30歲)絕不可有「寅吃卯糧」的心態/習慣,那是真的「玩命」!把未來做為籌碼,有如毒藥,那會害慘自己的。

 

可某方面而言,似乎能體會到「財富的溫暖」為何怎樣的,在這裡談的,不是購物狂那種病態,無法控制自己消費;精準些,是去享受整個生活中,物值的流轉,因誰而起?為何而起?情感什麼的,有時候太嚴肅了些,但因朋友臨時邀約而成行的一趟小旅行,一場花費不咨的表演,又最簡單的一次泡湯,總能帶給自己超出價面意義以外的深刻記憶,那是溫暖的!就算大半夜騎車到偏遠山區中,僅為一兩小時的泡湯,吹點冷風,又如何?

 

「盡情享受財富的溫度。」

 

說來容易,卻更考驗財富擁有者本身,是否能有一定程度的控管。在這一塊,我是不足的,關於人常說「財務管理」,我常帶著些原生家庭的財大氣粗陋習,出手不經大腦,自認闊綽時為病蟾鼓腹,全是一口氣量的虛,要命得窮!

 

我想退伍後,又是一段財富緩衝期的開始,如同去年度的夏天,窮得令人可恨!

 

P.S.-學會賺/花錢是近期最感深刻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