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12年快結束的最後一個月,在前些年的習性未改前,不免俗地來了篇年度總結心得如何的。但就某個評判點而言,這個一年,是文字怎麼去描寫比擬,都無法寫實地構築的,太多當下、太多血和淚水如何,卻也更多否定,更多論戰嘴上功夫!

 

可我也承認(必須的!),這個一年,情感的傷和著一段段說不上檯面的情誼,著實讓自己又學了一課,也成長了。

 

這個一年,是我

 

開始「正式閱讀」的起點。(當然的,一半原因是緣自於誠品的累計卡,我累計轉換成會員卡,加上軍中生活太多無趣時間,間接促成我的大量閱讀習慣。

 

開此了解到去享受財富所帶來的溫暖時,必要的自我克制是不可恥的。

 

開始知悉我這個人沒誰所想的善良。(包括我自己。)

 

開始藉由不同領域、文體、文種的論點,檢視/力行到自己身上。(並不壞,卻也發覺了很多關於自我觀點的盲處。

 

開始唾棄原生家庭的惡習,並試圖去教育/交談。

 

開始明白人各有其命,雖逆命不可行,但終會有一天,命自有其處所在。(如同找BF一樣,我承認這道理源於此。

 

開始體會到當個沒品味的有錢人,不如做個有品味的一般人,更別當個連談品味都不能的人。

 

開始認知道我沒啥了不起,僅是大環境機器運轉下,一個小零件而已。而在哪個環境機器中,成為哪個不易被拆下替換的零件,卻是我自己的選擇權。

 

開始學著愛護自己的身體。(雖然我依舊嗜酒如命,又因當兵愛上一週一根菸的日子。

 

開始發覺「衝動」之於我,猶如服毒自殺,無論是食慾、物慾、情慾、性慾,總會在事後懊惱悔恨無比。(太多回憶不堪地提醒著,不經大腦的所作所為,是可怕且令人唾棄的。

 

開始保留自己在每一段人際關係的投入。(畢竟我掏心肺時,他只是需要根屌,或僅可能是錢包的深淺厚薄。

 

開始自己開個部落格,自說自話地不吵。(但我也坦白,軍中手機簡訊訊息不停,是很可怖的強迫症。

 

開始體會到大環境下的否定,不一定是不理智,但決不是理智的!(兵役體位判定與右肩痼疾,是我這輩子絕不會忘懷的一段往事。

 

開始明白抱怨不會解決任何問題,但大多數人的不開心,就是學會了抱怨。(特別是在軍中這個永不會有「公平」的地方。

 

開始驗證到「年輕就是本錢。」的意義,不單肉體空蕩軀殼,更多的是,能被/可填入的各式樣生命光彩。(這是只有自己所能見得的。

 

好多的開始,早已不是第一次,只是在這一年,又出現了!代表著先前的「第一次」,沒在生命中,留下一個顯眼的刻痕,我是感激的,這樣子的成長,好痛!有時,僅能哭腔似地喊疼,卻只會發覺,無人伸手,早是該司空見慣的現況,沒死個人,都還只是個人問題,如此簡單罷了!

 

P.S.-

 

當然地,這個一年,大量閱讀,的確給自己很多新思維,目前在讀的〈The Happnies Project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確實激勵了自己許多,繼〈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之後,少數能激起讀後衝動,想做些什麼改變的正向思維,同時,藉由如此的亢奮向上渴望,我也一次又一次認識了自己。

 

我想閱讀,真的是件一輩子都不嫌糟的好習慣!

 

正式寫作生命中來來往往的情人、性慾對象等生命經驗,源於〈250倫敦應召日記〉讀後思維。

 

〈Ready Player One 一級玩家〉讓我知道MacGuffin這個好單字。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則是Antversin的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