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生活很明確的,性向不同所產生的差異性,人際、語言交談、情感表達等諸如社會互動,扎實地在出櫃之後,變了許多,不好嗎?自問多次以後,總會給自己負面的答覆。

 

「多沉住氣一點,不應該如此主動。」

「曖昧才是趣味所在。」

 

那些與未知對象是否有其心意前的內心戲,不管劇本多麼掙扎與否,能確定的,僅僅就在一句話又一封簡訊過後,對方,給了什麼答覆。落幕,是下一場開幕前的栔子,續演下去的,是獨角戲的自我獨白,抑或,對手戲裡,那箭拔孥張的情感脈動。

 

沒個準似的,該不該去坦承說出些不能搬出檯面上的事實前,那早混和著勇氣、吹牛、說書人等種種特質,在預備著,述說出片段的驚喜,關於個人、關於他人、關於早被忽略許久的小社會,但如同現世報一樣,與某某間的關係,確實因為在連上的自我出櫃後,有所加溫/降解,很想而知的,是後續看好戲心態所有的一一發問,卻不會再聽見些關於靜靜就好的擁抱,那衣物的沙唆磨蹭,那耳邊不是愛情確實好感的小小咬字,如今還能清晰地聽到你明知故問地說起:

 

「你幹嘛一直抱著我?」,手卻逕自主動地把我的手臂環繞在你的腰間,抱緊,些許的內心慾望。可也明確的,我以坦白為榮/恥,太多事物,關於一個人的,都會因為他出櫃了,而變成了,

 

「因為他是同志,所以他能...。」

 

一種近乎有病了的句型,死命套用在每位現在/過去/未來認真坦然出櫃的人身上。

 

櫃子,不可恥的。出不出,也不應該演變成社交生活中,一個被儀式化的儀式,需要紅酒佐燭火的浪漫,啤酒混星光的直爽,等心頭來了點微醺,才鬆口說了些可信卻不可置信的事實。

 

P.S.-

 

在部隊以雙性戀的身分出櫃,是帶著點遺憾和自我發現的感嘆,快活了兩輪生肖的這年,才發覺生活不該僅僅在尋求同性間的情愛關係,與異性間的,也帶著些不一樣的美好,不是嗎?

 

但也扎實感到受傷的,部隊中,有好感的,也真如同年齡相對應於情感成熟度,都只是年少輕狂的愛上,繼之,只是又一群不同部落的牧羊人,散心看看,沒個真切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