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複著週休放風的生活,快速吸收一周以來的落後資訊時,確實地,30歲前的生命,我一點都不想定下來了!(笑)

 

前些年確實困頓不前的日子,有時候因為些重要/不重要的問題,困住了,才發現失去才是獲得的開始。轉移了一次又一次的生活圈,突然消失的一年,回頭了回味些,原來當時是那種姿態活著,不卑不亢嗎?那到不一定,但扎扎實實的,自己鋪了些路給未來的自己走,閱讀習慣、工作經驗、人生歷練、人際脈絡諸如此類的社會學經驗。不諱言的,我當然承認自己早已是怪咖一枚,早是活在自身世界深邃不浮升換氣的那群,那群你早也發現的,這圈子、那圈子、每個圈子都會有的,但也因為如此,漸漸地,去尊重不同文化體背後所具有的意涵和存在,那是這年今朝今日,我的最大學習,也因為如此,延伸至生命生活底部,深植於人格的些許劣根性,或許,真的不那麼恨了。

 

默默地,會刪掉一些電話,與些許人做精神上的告別(長久不連絡,我想彼此也不用強迫去連絡時,淡淡的,反而大家都舒服,見面時,輕鬆地打聲招呼,聊聊近況,長久一次的對話,反到溫馨。對吧?),讓心頭上空一點,才能放更多世界上不同的事物,如同被說爛的生活小確幸,某些日子裡,我確實會以過去的生命經驗去複寫當前的苦難日子,藉此去抹滅掉記錄不愉快的腦袋硬碟映像區裡,差點深刻不忘的慘。

 

至於30歲後呢?

 

我想在未來的6年裡,會在某天給我些零感的,所以...

 

這之前,不會停止地自言自語與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