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5(三) 普測前一周

 

「排除掉性別、肉體,你會想和誰在一起?/欣賞的是誰?」

 

說來簡單,實際呢?圈內外如此相似的起點是,好感什麼的,總是先始於第一眼的「不差」、「不醜」、「友善」、「同類」諸如感官直覺論斷。是無數次的議論,就連在當兵,抑是如此。聽著圈外人談論著圈內擇偶、性愛、社交生態,不免在傻笑發愣之後,有些說不上來的心酸,原來「我們」的故事,只是別人口中的「好像是」。

 

就如同鬼話,捕風捉影地僅有個該如何的不知所措,關於「我們」,如圖文註解,人與人的不同,僅差在文末,哪個標點句號下定,瞬間,都只是妄想而流下的口水,多餘又令人厭惡,承著多年來的民主運動脈動,也就只是人人口中的驚訝,帶著或褒或貶的瞬間表情,那是能被捕捉到的,滿是一時之間的無法釋懷。

 

曾幾何時,我還自豪是圈內人的時候,而今,我也開始對自己懷疑了...

 

幾次與圈外女性友人的互動,學生時代的、軍中生活的,那樣子的曖昧與親密,太多時候,我只想享受一段關係帶來的悸動與感動,雙性戀嗎?年紀也開始不大不小地必須給自己個方向了,好多要被考慮的,早已不單單是一個肉體、屌洞的角色如何的,長遠一點的是,兩個人,一段關係的起始,一輩子嗎?那早是不切實際,也讓太多人承受太多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兩情相悅,有何為難所在?

 

但,問題卻是在這,性別與性向,加上了社會價值觀時,想活出自己的光彩,那是更需要勇氣的。如同《勇氣》一歌詞寫著:「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我還是要感謝原生家庭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人格特質,就如同學長姐常說的:

 

「GAY包阿!其實,哪一天你出櫃了,還是你坦承你雙性戀,我想你還是會有個好男/女人陪著你的。」帶著半開玩笑的認真,我僅能用微微笑答:

 

「希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