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正常工作日子,一連兩週七天的悠哉上班日,反倒讓自己有種錯覺是,是不是自己在店外營運某方面而言,也開始放起了無薪假?但回歸到本質上,是不是自己太習慣於台灣超時的工作型態,反倒讓自己忘記生活的本質是,不應該讓生活的本質沉浸在高強度的工作上,進而迷失忘記了對於未來生活的規劃與想望。

而反觀到收入,很實在地,從開始這一份工作到現在,確實已經可以讓自己過著不錯的生活以外,也可以讓自己有多餘的資金,可以去嘗嘗看當地的食物與購買在台灣比較難入場的咖啡調飲器具,在這樣子的狀況下,確實讓自己在咖啡師本職上,一直有學習的機會,同時也讓自己有空閒的時間去著墨自己求學期間沒接觸到的調酒師Bartender知識。

但在工時與收入穩定後,實際檢視自己的收入後,每周服務時數落在30個小時,每周僅維持在600澳幣左右的收入,確實能儲蓄下來給以後自己想開店的夢想,作為一個開店本還是有一點難度!反觀到店裡的人力排班問題,確實與自己先前在星巴克所見所識的,有很大一段落差。

或許也是剛好讓自己有個練習的機會可以一路上學習過的排班知識,找個一天來跟Elise聊聊自己排出來的班表,說不定是可行的,同時也是讓自己能預先練習以後開店的人力管理。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