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至這週,算是店內讓自己感到最挫折感的一週,不只是種族歧視以外,更多的是自己一路上的磨練,好似都被人當作是沒有歷練過一樣,那些咖啡壓粉、蒸奶、排程技術,又或者最簡單的工作服從,全被翻出來一一檢視以外,也讓自己更加感受到自己在澳洲咖啡業的定位:

一個持打工簽證,到澳洲打工的黃種人。

的確地,這樣子的感覺也在魔豆咖啡出現過,當自己急著表現些什麼,但追其根本只是希望自己服務的店鋪,在營運管理上有更好的狀態時,自己會不會淪落到一種想太多,同時也是做太多,反倒讓別人落入到一種困頓無法了解的狀況?

答案是是的。

在澳洲咖啡業工作的日子,前後待了也兩家咖啡店有,一家連鎖、一家獨立咖啡店(本質上是Surfers Paradise 當地的夜店Shooters的關係分支企業),管理結構如何的,當然自己都說得出一套好與壞,也頻頻嘗試著去提出建言(原諒我,作為下屬,我確實是那一種不守本分且多言的麻煩人物。),同時,也把自己所遭遇到的管理問題,一一記錄下好給未來的自己開店好,好有個經驗可參考。

而真的開店後呢?

是否自己能成為現在自己所希望的上司類型?懂得傾聽與溝通,同時採納建言。些許時候的確也感受得到,這不只是一班普羅從業人員所冀望的,更是每個管理職想要成為的理想類型。如何去權衡與經營自己與下屬之間的部屬關係,說到頭來還真是自己未來要有心理準備的一門課。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