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集滿二簽天數所需要的88天後,告別了Bungdaberg的農場生活,前往Gold Coast找尋在澳洲的第一份咖啡工作!

在正式錄取咖啡工作前,自己當然也預設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給自己當緩衝與投履歷的期限,如果在這時間內,沒辦法找到一份穩定的咖啡工作,就要前往下一個城市尋找!

如果要比起現在正式開始工作和先前在農場工作的心境,在找尋咖啡工作的兩週空窗期,說是渡假也不算悠哉地過著!或許是帶著剛過26歲生日後的些許危機意識,除了走遍Gold Coast大小角落的咖啡店,用著自己還不太有自信的英文遞出一份份履歷,同時聊談著在澳洲咖啡業工作的可能性,很實在地替自己上了一課叫做夢想多大,麵包也要多大!

找不著工作固然緊張以外,更緊張的是莫過於自己澳洲之後的路,該怎麼走?

從07/21的試工三小時,正式錄取Golda Coast Surfers Paradise Cavill Avenue The Coffee Club後,與自己先前的台灣工作來看,和魔豆咖啡幾乎是一模一樣!但更扎實的是對於咖啡的想法,與餐飲的品質、作業流程的設計,如果說跟魔豆咖啡一模一樣,仔細研究去分辨,其實還是可以看到分歧點!

從內場配置有洗碗機這一點,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的差異點存在,從節省外場人員清潔桌面後的碗盤清洗時間,拉高桌邊服務的可能性,同時加強外場機動性!還記得我在魔豆咖啡,總是花大半時間再清洗營業過程中產生的盤子與杯子,光這事情就讓我曾經翻臉過幾次,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又完全沒有效益可言!

回到The Coffee Club本身,在第一週的工作上,其實相對時數沒有很多!但也因為自己先前有了星巴克與小型咖啡店的經驗,所以進度算是有在理想以上,同時也驚嘆些澳洲的餐飲服務業的做法,像是之前快離開星巴克前,曾意外接觸的second service,在台灣自己還沒有正式體會到!反倒在正式上班後的第二天,由店內的長輩示範給我看,何為以關心與閒聊為出發點,進而促成的銷售技巧。只能說,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驚訝澳洲人對於餐飲服務業的尊重與意見接納!畢竟隨手收個杯子,聊問一下咖啡或者餐點,推薦自己理想的組合,沒想到客人二話不說的買單,這一回事在我將近三年的咖啡店人生裡頭,連我自己都沒遇過半次,更別說服務別人時,把進階銷售當成喝水一樣的自然!看來新的咖啡工作,確實有另外一層面的目標與知識,好讓自己去學習跟吸收。

期待未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