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ro:

在完成蒐集二簽所需要的指定天數後,我離開了Bundaberg,回來到我在澳洲的第一站城市:Gold Coast - Surfers Paradise,在正式找到目前自己工作的The Coffee Club以前,我嘗試著去考取RSA這張在澳洲販售酒精飲料所需要的證照,在過程中,除了英文有點沒辦法應付以外,自己也在掃街投履歷的過程中,自問著:

「如果我這樣子投完一圈履歷,還沒有下文的話,我的下一站呢?」

從前往農場工作、農場工作、到結束之後的離開,來到了這一個城市,我承認比起在台灣的追求夢想,在澳洲,我學會更重要的是,想要飛多高,底下的臺階就該有多穩的道理!農場的工作,其實是薪水很不穩定的工作,同時伴隨著周遭的同事、老闆,時常都是與自己不同國籍的歐亞澳洲人,在這種狀況下,自己反倒培養出一套保全生活穩定與品質的做法,而學會協商,正是這一段時期讓自己受益最大的一項!不得不去提到的拖薪問題,直到離開,我的確承認還欠缺幾筆錢沒有到我戶頭裡,只是有一筆Zucchini農場的薪水,在我到達Surfers一週後,正式清薪結清先前拖欠的款項,詢問當時候的同事,才知道我是唯一一個已經完全領全薪的員工!反觀幾個月來在農場,遇到拖欠薪水的事情時,自己相對應的處理方式,都是先表達自己的立場與需求,同時清楚標明自己的工作時間與數量(同一份工作的不同時期,分為計件與計時!),而省略謾罵與威脅,反倒最後自己清薪沒有遇到任何問題,這反倒是前一陣子最大的收穫。

而前後當面投了快30幾家Gold Coast當地的咖啡店履歷,其中甚至連Pacific Fair大型購物中心的Coles特殊門市的咖啡吧也不例外,碰壁的碰壁、拒絕的拒絕,比起在台灣離開星巴克後的找不著工作,在澳洲找不著工作,可是更令自己心裡發慌!完成了二簽天數,可以跟老闆雇主保證工作可以做滿一年,加上自己有三年的咖啡工作經驗,基本上沒有教育空窗期的問題,但還是找不到工作時,難免會讓人臆測是不是自己淪為民族歧視的犧牲品?

直到正式錄取後,卻是萬分感謝The Coffee Club - Cavill Mall分店的店經理Melda,而第二章節所寫的,就是我從正式錄取,還沒正式接手吧台工作前的見習生日子。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