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17、18、19、20、21、22、23、24

 

算是沉寂了一段時間沒有書寫的工作日記,這一段日子裡,算是把生活的重心整個移轉到出書、講師這兩個主題上,更別說我甚至做好打算把正職工作降為兼職,騰出大半的時間經營我的出書、講師暨主持人,同時準備自己出國相關能力,最重要的莫過於英文,但總結以上,其實這一份工作到現在,我真有股擔憂是,會不會到頭來一頭空?會不會我只是又在自我困頓慢慢磨掉自己往外走的勇氣與動力?

 

 當然地,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間點可是我自己可以被晉升的時間點,有加薪、有福利,更有自己想要的咖啡進階知識,夢寐以求的進階認證,這些都是當自己正式離職、開始找新工作,生活越來越多挫折感開始磨去自己的銳利時,我開始回憶離職的當下,如果我當時候沒有離開,會不會自己早就是「安穩地」活在一家大公司的庇蔭下,那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那這陣子努力反思自己生活而得來的未來開店各種想法呢?這些又是什麼?

 

我現在25歲,我也有感受到從小到大的每個不同階段的朋友、同學、學長弟姊妹,開始有自己的不同人生,有人結婚了、有人晉升了、有人買房買車了、有人失業了、有人繼續升學、有人自我困頓,我當然都知道這些都是每個人的不同,個體也本該如此。只是當自己試圖為自己人生做更多更廣的規劃時,是不是腳下的踏腳石也有同等的穩固?

 

在學生時代,我總是過著沒有經濟壓力的生活,直到我開始嘗試經濟獨立到實際可行時,那樣子的自給自足是很棒的。直到自己開始有些不同的夢想時,說實在的,我的預算、我的經濟實力夠嗎?夠我去做大夢以後還能把他實現的真切,這是我現在希望自己能有的,或許對於未來,我該去學的正是怎麼貸款、怎麼籌措資金這一類最實在的現實層面,同時這也是我最薄弱的。

 

對於生活,畢竟還有一塊最真實的,也就是所謂的金錢,在這一段,我當然不是試圖去哭窮募款救救卡波,更多的是對於現在的規劃,我的資金從哪來?對於未來開店,我的資金從哪來?這些都是我現在很欠缺的。

 

期許自己的創業熱忱,永遠支持著自己一步一步學會自己那些該學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咖啡店 博館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