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10、11、12、13、14

 

 算是正式上班以來,這周是最嚴重的工作倦怠吧?出書與講師、和本職魔豆咖啡,整個佔領掉生活的絕大部分。也讓自己真去反思,這樣子的生活,我真的快樂嗎?

 

總是沒有停止的是,盡情地享受工作過程中的愉快與不愉快,藉此去梳理生命,獲取往後自己開店會遇到的問題,我也是如此地過著每一天,從管理「人」到近期也有些新觀念的管理「物」,小到咖啡杯怎麼買、怎麼選才不怕以後絕版,補不齊、冬天牛奶產量問題,要藉由提早且提高訂量,迴避店務用奶不足的問題,大到店內用的食品品牌出問題時,自己該有哪些作為可以迴避掉大部分的風險,諸如此類店務細節,這確實是自己在這一家店能待得下的。

 

但很大的問題是,當自己今天願意放下身段去學習時,店家卻一直踩在自己頭上,甚至在願意工作超過八小時以上,而不去要求加班費的前提下,店家依舊是處於台灣舊階段時期的人力COSTDOWN思維,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工作不想要超過八小時,所以才把營業時間縮短一個小時,但很明確的是當店家的管理知識與作為,屬於舊階段思維,那自己是不是該做出點改變或者抉擇?而不是一昧地為了生活穩定與方便,把自己困在這邊,而沒辦法分點心力到其他事物上?

 

當今天店家去佔員工便宜,不管是薪資上、時間上,又或者最基本的員工福利上,是啊!偷偷地,正大光明地,自以為自己合理時,店家的營收真的是所謂的「營收」嗎?還是只是一種假象的高潮,退去後剩下的到底是什麼?有時候當自己在工作過程中有這一些想法時,我一點都不敢想像我現在服務的咖啡店未來的樣子,更別說我都想離職了!畢竟太多時間是虛擲在人事之間的鬥爭,特別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歧視感,今天工作就事論事,沒什麼必要去用男生就要多擔當的藉口去要求我多做點什麼。

 

說到頭來,從大公司到小企業,自己能「有幸」見證到所有會有可能出現在我的店裡的各種問題,也算是生命給我的一種磨練也說不定。

 

加油吧!未來路很長,太多事情是刺激且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