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26、28、29、30、31

 

正式做出決定的是,自己把正職工作轉成半天的兼職工作,把生活更多時間挪出來去賣書、準備講座的相關事宜時,才發現...

 

我其實從另外一種角度來看,我壓根就是一個壞員工!寄生在這一家咖啡店,什麼叫做因為要賣自己的書而去跟老闆說我需要降為兼職,好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處理賣書,還有附帶的講師工作,更別說我明知道店裡早就人力欠缺到一個極致,但極端地反省自己為何如此忘恩負義時,我才回到最開始我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原因,不也就是因為不被尊重、不被重用才出此下策?

 

很有幸地前幾天和朋友聊談到關於工作的話題,是啊!我當然是在工作,我當然以後變成兼職以後的工作甚至會更多,但那種從屬關係可能要顛倒,我開始漸漸地希望我的「工作」變成「我的」工作。這意義很明確的,我希望我的生活不再是為了不重視我自己能力的人而工作,而是為了重視自己或自己重視的工作而工作,而當出書的本質是除了紀念以外,讓自己嘗試販售自己的想法的一小步,那是不是自己就該認真去思考這中間的取捨?

 

當然地,如果今天我一份工作有未來性可言,或許我今天不會動這些奇怪的念頭!只是當今天自己漸漸發覺,環境不是隨著自己的心性、能力、人格特質而成長,而是想盡辦法同化自己?甚至連最初美好完整的服務態度與技巧,都快被這個不可思議的環境同化掉時,那離開到底有無對錯?又或者,一家本來就把人力COST DOWN當成業績春藥吃的店家,有什麼未來可能性讓自己去拼命些什麼?說到頭來,我感慨的是,自己竟然在這一家店磨練出冷血的判斷力與決策力,為了自己的未來,成本取捨的換算、先後順序該怎麼規劃,我真的驚訝自己被逼到絕境時,會如此果決。

 

希望如此的自信,能讓自己未來艱困但刺激的未來,能一帆風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