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23、24、25、27、28

 

當人力COST DOWN成了一種企業體毒品春藥,促成的正營收是真的正營收嗎?

 

又如同我前一家工作上,買一送一從最開始的經濟海嘯靈藥到完全失效,或許完全失效還不到這種地步,但可見到的是當人們已經把優惠當成隨意都可以取得的日常時,那企業體是不是該做點轉變?

 

而這週最大的感慨是,當老闆跟店長頻頻跟客人道歉為什麼營業時間要提早到四點收店,而用的說法是現在的小朋友不像是以前可以每天10小時,都想要每天八小時,周休兩天如此說法。這當下真令我想要拿咖啡把手往他頭上砸去,當今天一家咖啡店有機會培養出好體質時,你卻先選擇了服用毒品春藥去偽造出正營收,等到店裡出現所謂的應徵不到人、正營收萎縮時,才在抱怨大環境的不友善。卻沒有發現自身的不足是,關於一家餐飲服務最基本的排班不只是單純排排休假,更多可能性是時段性的控管,如果是新店家就無話可說,畢竟蜜月期大家都會有,但更精準一點的是,當今天如果有大量人潮可供排班規劃作為實驗樣本,那為何不要從蜜月期中段開始去嘗試早中晚收店班諸如此類的人力控管實驗?而什麼都只是把眼界放在忙碌時間點上的當下人力必須滿檔,卻沒辦法在空檔時間使用人力彈性。但話說到這邊又牽扯到每一種店家都會有自己的黃金時段是所謂的用餐時間或者周休、假日等特殊日子與時間點,更別說有時候會有所謂的例外,意外爆量爆單的客人,這當然是自己一路上都有經歷的。

 

真到那一天自己開店了,我會不會有一樣的勇氣是去執行心中那份自己規劃好的營運計劃?當然地,馬後炮誰都會說,我更是不遑多讓,關於自己工作的店裡,在這一個日記主題中更是,而自己到底有沒有把每一次的主題聊談留在心上,些許時候確實像現在自己處理的出書一樣,有很多想法是當自己認真回頭去看時,我才發覺當時候的自己思考過自己從來都沒有思考過的問題或者議題,這是好的!但也很不好,思考過的,很多的是代表著是自己的成長,如果忘懷了自己有過的經驗,不就等同沒有成長了嗎?

 

期許現在與未來都是滿滿心力去力行自己給自己的規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