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

 

當上頭管理職沒有能力且故意疏遠自己已成事實,那是不是自己該做些什麼?很大的事實是,當自己放低身段,更嚴重的反撲是店長自以為是的威權喝令。這件事情一直讓自己尋不著頭緒的是,當自己努力反省自己人格特質有什麼問題導致這樣子的情況發生時,一而再地條列與思考有哪些是自己沒做好的,卻發現還是店長管理職自身情緒管理的問題,這真的很令我不知所措。

 

撇開這些不說,昨天老闆的左手,因為昨天大掃除防護沒做好割傷,今天沖咖啡需要有人幫忙,反到需要我幫忙,也不避諱地在我面前調製咖啡,很謝謝老闆的信任,但當自己曾經的磨練,造就自己在咖啡領域中的些許評鍵點,風味、調味的基準點,其實在當下真的很令自己矛盾...因為就所學而言,當一款豆子需要使用奶精、奶水、糖、蜂蜜去調味時,很大且顯著的評判點,這就是商業咖啡豆才會有的烹煮型態,更別說是羅伯斯特這一類的大麥味、燒焦醬油味很顯著的基調風味,很實在地,這在每個人的味蕾上都是種很不愉快的風味體驗!但他卻可以藉由奶製品與糖類製品轉化為成長過程中最具印象的咖啡香甜滋味,是的!這確實所謂的台灣人的風味,香香甜甜帶著煙熏的甘苦滋味,同時這也是我沒辦法反駁的這家店主軸,台式咖啡連鎖店。

 

反思到頭來,除卻咖啡風味,我自己的這麼一家店,到底需要哪些特質跟議題?又或者這些議題本該就同時存在一家店一樣。管理、咖啡、餐飲服務、人性服務如何的,說到底真的是自己真的要認真去思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