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工作氣氛意外地順暢與順利的一天,當自己滿足外在的要求時,自己該反思到自身上哪些工作流程可以在精進?很明顯的是當自己今天在跨區支援外場送餐、餐區、廚房備餐時,雖然很順暢沒錯,只是還缺了些從容與服務業從業人員該有的情緒控制,反倒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把自己匆忙的情緒緩衝,安撫客人因為等待時間過久而有的躁動,這一點說到頭來自己真的有些不應該!畢竟在前一份工作早就常常出現十足匆忙的買一送一或者大型促銷活動自己在第一線擔任重要銷售員,有過的經驗竟然沒有好好發揮,還有些忙昏頭的問題,早餐沒吃以外,是不是自己可以在多做一點功課,讓自己在下次一模一樣的狀況下,還能從容自如?

 

此外,最近在上班時,總是會遙想以後自己的店家管理型態該是如何,近期最大的想法是如何去結合INGRESS那種據點式遊戲思維和UNIQLO特化個別店家特色的管理做法,又反觀自己身邊的資源,當自己的所知所學是屬於美式企業,合作的廚師夥伴是日式料理,但自己想做出來的又是近似現在這一家店會有的輕鬆簡單的早午餐型態。咖啡,這件事情到底重不重要?我仍舊希望他會是我店裡的主軸,去連接客人與我,但些許時候我卻自己意外發想到,如果我店裡像是南部丹丹漢堡,那樣子的跨領域餐飲結合美式速食和台式羹品與粥品,更別說點心簡直就是把夜市美食拿上檯面,如此迴異於檯面大眾的既定印象。而自己呢?

 

我確實有想過提供日式早餐為主軸,結合美式咖啡的便利性,又希望自己能在午茶或者門市的離峰時間帶入精品咖啡該有的思維:吧檯溝通與教育,只是技術層面上,廚藝沒問題了!咖啡沒問題了!但如何發想跟具體化,這又是自己該去認真構思的,一張MENU的形成,從星巴克到現在的魔豆,便利且直覺的美式餐飲到複雜且多元的台式速食,那自己是不是能像丹丹漢堡那樣,提出且執行一套迴異於檯面大眾對咖啡店早餐的既定印象?好期待未來哪一天有個天外一筆,讓自己能瞬間捕捉到營運的好想法。

 

希望未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