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26

 

兩天下來,從跟店長、老闆分別站飲料區,果然管理職對於員工要有所謂的激勵、容忍度。不是說跟店長一起站飲料區不好,只是那種工作效率,比起跟老闆一起站,確實老闆那種寬容大量又常常可以在第一時間提出改進的建議,這是現在我完全該學會的,除了技術面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跟人相處,更別說今天早上店長一付臉臭說:

 

「客人都只想跟你點餐,每個來都說老闆哩?老闆勒?」

 

這種成功的個人品牌經營,更是自己未來開店需要的。

 

但排除掉店掌管理能力不好以外,其實他也是一位好員工!這是我沒辦法否認的,確實在工作能力上,他有太多是我可以學習的,特別是排程能力,雖說有六年經驗作為基礎,也因為這六年,魔練出來的排程能力,是屬於所謂的小咖啡店該有的工作效率,而不是我那一套在統一星巴克學會的排程能力,我想就其本質而言,是差不多!但實際上,回歸到成本來看,我的確有太多地方是浪費,餐區製備餐點時,調味料、蔬菜用量掌控;廚房,烹飪時天然氣用量、食材新鮮度判斷、火侯掌控;飲料區,在沒有星巴克的那種數據化表格化的量化數據,卻可以穩定出餐,確實不要因為個人偏見而忽略一個人的長處是必要的。

 

關於未來,還是樂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