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1

 

實際站到了飲料區,果如不出所料,什麼都不對、什麼都被否定,其實我也知道這就是職場!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完美的管理職,這在前一份工作就有所體認了,並不是每一位上司都會挺自己!肯定什麼的都是自己給自己!更別說今天我連做基本的咖啡,都被店長說得一文不值一樣,轉換工作理當忘記前一份工作的執著什麼的,只是當最基本的蒸奶技巧也被批評得什麼都不是,我真的有些忍不住氣!畢竟蒸牛奶做拿鐵、卡布這事情,我在星巴克整整修練了兩年多,到了一家新店,用了不一樣的飲品規則,當然很多做法什麼的自己要跟上要學習,而不是自負過往的訓練如何。

 

也因為自己經歷了這一段,更知道往後的日子,如果有榮幸雇用到同領域不同企業背景的人,是不是能像現在,僅記著尊重不同背景跟訓練出身的人,而不是第一時間就給與批評與不認同感,話說回來這樣子的工作職場文化,不是沒經歷過,不管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化妝品研發,做了兩年多的星巴克,好像這問題都不會消失一樣!更別說都是集中在女性領導者身上,這樣子雖然有些性別歧視了,但我必須認真說的是,當自己管不住自己嘴巴跟情緒,單方面的只是想要逞嘴皮子威風,而去責備貶低同事下屬的行為,真的很令人無所適從!

 

下午也跟老闆聊談了一下前一份工作的人事構造,很實在地大企業的人力資源運用系統構想,果然是不能直接套用到小咖啡店,營運成本考量下,固定類型的店休、自由排班的休假天數,都會直接影響店營收和每日門市營運人力,在現在這家店,我真感受到啊!什麼叫做有人休假,店裡就會人力吃緊,更別說我的身分是新手菜鳥,頻頻感受到眾人的期望...

 

希望一切順利也進步神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