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

 

總算抓到飲料區的訣竅了!如果用星巴克的說法,我現在工作的地方,飲品都是所謂的extra hot + extra form,基本上店長要求的奶泡沒什麼,說話難聽總是否認也沒什麼,排除掉所有情緒,我才發覺自己總是過濾出這份工作的咖啡要求,一樣的綿密奶砲以外,咖啡本身不看分層、冰飲不在乎冰塊、甜度的精準度這些很令我難以捉摸,畢竟我的咖啡吧檯技術源自於科學數據化的星巴克,什麼都是標準的2、3、4多少CC數為出發點,而不是那些所謂的「少許」、「適量」師傅技術指向,但也因為這樣子的差異,很令人反思到最初的吧檯文化本身,是不是如此?

 

如果今天我是要自己開一家店,確實地我可以照我自己的工作習慣去規劃去模擬去碩造屬於我自己的吧檯,但如果當今天我想把一家店變成連鎖的加盟或者類似星巴克的直營分店,是不是自己就該認真檢視關於吧檯本身,所要關住的飲品品質和每一位吧檯師傅的培養,是不是該像星巴克教我的一樣,精準到位的系統化,盡量排除人為因素。

 

這份工作還是有太多地方值得自己沉住氣,而不是血氣方剛地提離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