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正式跑餐區,也就是所謂的內場生活,煮了幾盤麵、煎了幾顆蛋、香腸火腿如何的,吧檯依舊碰不得!卻也因為這樣,體會到歸零自己固然重要,但更多需要的是放下自己一路上的自以為是,生活一天一天過到現在,我才正式知道什麼叫做自己真的不算是什麼!就算我放棄了咖啡夢,頂多是誰人嘴上會說說:

 

「耶~你知道那個卡波啊!他不做咖啡了耶!」

 

從大型跨國企業的咖啡店到民營,到未來我想要自己開一家咖啡店,說也好笑,怎麼人生就這樣子選擇了服務業為志向,直到離開星巴克,把一份份履歷遞出去,才知道藉由第三方來檢視我這個人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是...自己學得多好的咖啡知識、吧檯技術怎樣的,去別人家吧檯時,什麼都不對!只要不是老闆要的,什麼都不是!

 

是從頭認識自己嗎?

 

到也沒歸零到如此地步,服務的熱忱在星巴克時期打下了很深的地基,加上管理思維更是離職前的門市,店長Liz很實戰式地指派我去接手些門市營運的事務,我很感謝自己有過那一段!直到現在這份工作,有一定格式的思維來做新工作時,確實有好有壞!我很快抓到這份工作該有的作為,卻也發覺,有別於大公司,民營的小咖啡店確實有他的好與壞。

 

如果說人要找到這輩子的志業與理想人生模式,短時間我還是我以咖啡服務業做為軸心,或許未來某一天我會錯得很慘!不管是前一階段的大型企業咖啡店,到現在的民營小型咖啡店,在未來自己持續規劃的咖啡店,是不是哪一天自己會不幸挫敗一掘不起,有時候我真不敢想!就怕哪一天因為吸引力法則害慘了自己。

 

但生活真有如此悲觀嗎?

 

這一份工作,確實更進一步來檢視自己針對於咖啡服務業的熱情,真到自己到開一家店時,我是否有那熱情跟動力經營,去衝撞這整個大環境的不友善?去營造一個讓朋友和我自己都很愉快舒服的工作環境?在固定早七晚五的生活,我多了以往生活裡面,難得出現的固定晚上沉思時間,看書、寫文章、和朋友聊談的時間更多了,也因為如此,每次下班都是重新檢視自己。

 

對於未來,我確實還有那個熱情繼續,但不免擔心。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