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突然有B了,我也很懷疑自己為什麼是你,而不是哪個誰誰誰?在一起的事情真如同幾周前的單身,那為期五六年久的「單身」所說的,有些事情,就是默默地發生了,在你沒有設想的瞬間。

曾幾何時,我也是埋怨為什麼找不到一個好對象?也經歷了好幾任曖昧,學會把自己的感情觀跟價值觀調整好,或許現在還是沒多好,只是當自己從40多歲的人相處到你,一路上經歷的,聊過看過想過的想法,有時候我一直很怕如果我跟你只是單純的年輕人小倆口的安穩相處的每天,沒有像那些三四十好幾的熊大哥熊大伯所謂的「生活共同目標」給彼此一起經營時,那會不會我跟你的再一起,到最後只是淪為一種精蟲衝腦和寂寞難耐的當下,你剛好告白了,而我心軟接受了的血淋淋事實?

但又說回到怎麼會跟你在一起的原因卻又是如此。在正在說好在一起前的曖昧期間,好幾次跟你聊起我擔心我的工作、生活、感情過往的傷痛時,你也只是平平穩穩的單純說句:

「慢慢來,總有辦法的。」

是啊!或許是這幾年來讓自己過太快了,總是積極去經營些什麼時,才發覺我都忘了其實跟一個人慢慢穩穩地相處,享受在一起時,各種情緒的流動,是一種被人稱之為「幸福」的幸福。慶幸著自己曾過著肉場生活和單身寂寞空城的幾個夜,沒有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來,我還能很陽光地跟你互開玩笑,甚至像個小瘋婆子,總是在公開場合說要牽手,看你驚訝的表情,那其實是好玩又很棒的。也因為你的單純,讓我正視到過往最缺乏的,也是因為這個特別的單純,總是令我想起以前的熊拔事件,如果當另一半之於這一個圈子大染缸是空白一塊布時,該不該放手讓它下去染?還是綁在身上,即使這塊布,早該離開身邊了,去洗洗,去染上新的顏色,展現出它不一樣的姿態時,有時候,我確實是殘忍的。

把「儘管玩,我會陪著你到最後。」這種話掛在嘴邊,沒透露出我對你的擔心,卻也沒跟你說那樣子的肉場生活,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狂野,或許過多的保護/放縱都是一種錯,但有時候我真寧願,我的另一半是那種早經歷過我經歷過的一切的老練,把厚實的生命經驗作為相處之間的緩衝墊,知道哪些話題是我們之間的地雷,而不是單一方總是試探,總是希望你能懂我想表達的。

好沉重又甜蜜的負擔啊!猶如白布衣般的大男孩的你。

From 還是很愛你的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