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8 是我25歲的生日,在這篇文章開始前,為證明我還是位知性動零少女,兼具知性感性和淫性,我想簡略地說在這一天,除了我生日以外,世界各地在這一周發生了什麼事情,你也要連同我生日一起專注的。

歐亞洲:烏克蘭政爭已演變成克里米亞地區,烏克蘭人與親俄羅斯武裝人員的第一衝突地點。

亞洲:大馬航空失聯,依舊眾多說法,沒有最確切的報導。

美洲:國安局被證實竊聽人民通訊

台灣:黑箱服貿、郭兆林教授證實大爆脹理論,研究團隊渴望競選諾貝爾獎、星巴克買一送一活動第二週

日本:雷神巧克力宣佈停產(乱入新聞)

-----此為分隔線,本文開始-----

25歲的生日,對於我固然重要的原因是我對我此生的期望就是活到75歲即可,第一個25年的最後一年,才一開始,我就感受到生命到這一個階段,著實給了我些感動。

從被否定、否定自己到正式被肯定、肯定自己,這次從去年退伍以來,從軍人恢復到學生身分,再到了正式出社會,體會了什麼叫做職場上被抹黑、被冷漠看待,進而回到雲林,重新撿回磨滅掉的工作熱情。也因為如此,第四位店長,重新和我聊談起關於領導的種種時,我才回憶起過往的自己,有太多時候是恣意在消耗自己,也沒有在尊重別人如何,其實會把自己搞到那副田地,現在到頭來想想,其實也不意外。(苦笑),由於新任店長的賞識,自己也順利申請到儲備幹部,也逐步地接觸到自己想要的管理知識,這是好的!但也怕自己沒能掌握好進退,惹人厭煩如和的,如何帶人心,成了未來的好課題。

 

感情的事情也是,逐漸懂得不是一天到晚渴望有B就是有B,愛別人同時也要多愛自己如何的老生常談。去年一整年我當然知道我身邊來來去去停留了多少人,又有多少人被想起,被我消耗如何的,現在想起,我只想替自己說聲對不起,在自己沒穩定的物質生活裡,還想求得一個穩定的愛情。說難聽點,飯都吃不飽了!愛怎麼做都不會爽!也是因為這樣,到頭來想想,如果沒有去年那幾段短暫的曖昧如何,加上年前的錯愛如何,我也不會知道現在遇到的這位,原來是自己最欠缺的:單純。

 

關於找到真愛怎樣如何的,其實我也不會去放聲讚揚,當然地,幾年下來的磨練,開始懂得要去跟人說穩定交往怎樣的,決不會像臉書上的一個狀態更動而已,一個長久的穩定關係渴望到現在,發覺自己只是希望有個可以互生互長的關係時,而不是互相消耗追不上彼此的關係時,我慶幸著自己的另外一半跟自己一樣有著厚實的生命經驗,可以讓未來的生活有所交流如何,所以說到這哩,我還是要替一直想發問的朋友回個問題:到底是誰?答案就是:我除了熟識一點的朋友,基本上我還是希望兩三年過後再來po文說是誰,那種穩定長久的關係,才是我想要的。

 

說完了落落長的內心話,最後不免來個條列式點名感謝:

(排列順序無關乎重要性,單純想到誰就感謝誰)

感謝新竹的安藤,能在生日前夕收到我最想拜讀的「超譯尼采」

感謝台北的阿摩,能在生日當天收到我人生第一件無來由又是我最喜歡的黑橘色的爽牌單品「超級跩皮帶」

感謝台北國高中的深厚女性友人旻瑤,好樣的明信片,一直都是我每個生活階段的強心針!我也好懷念我當兵、環島時期借宿你家的過往,也希望未來的生活能這樣子偶而際遇的借宿生活。

感謝台中的水獺,能在生日前幾天開始就開始呢喃說要不要一起去吃肉,哈!你這木頭,愛死你了。

感謝高雄的培豪,能在生日前夕收到我最想要嚐試的日本星巴克商品、毛熊計畫需要的大量育毛劑、很想嚐嚐看的雷神巧克力,最後還是很祝福跟希望你未來的國外生活順利美滿!

感謝雲林西螺星巴克的栗子,能在生日前夕知道自己的能力被肯定,真的是一種很棒的讚美!

感謝新竹的達克老爺,能在生日前夕介紹台中老中醫,讓生日前夕除去愛滋恐慌、身體怪疾恐慌,能在生日這一週沉浸在被人疼愛的氛圍,而不是擔心自己身體哪邊出問題沒藥醫。

感謝台北的智偉,能在這輩子認識你,不是用B與B的關係,而是近似家人的互相體諒跟關懷,真的很謝謝你陪我走過去年底的情緒低潮期。

感謝台中的老蕭,能在去年人生第二次黑暗吃土期,陪我度過一段髒髒醜醜沒多自在的生活。

感謝眾多一路上我...一時想不起來的好朋友(吐舌),我卡波吉活到25歲的今年,真的因為有你,很圓滿!

 

後記:

 

這一小部分,我還是希望留給一個口袋名單的朋友:

 

我很想跟你說對不起,在事隔半年之後,我才發覺事情只是當時後的混亂造成的不理智,但,基於你也知道我就是有些難搞的前提下,我想就這樣子吧!對不起!我還是很愛你的,能在台北保重好自己嗎?祝一切安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