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歲的我,算是活了兩輪生肖,不老,但說年輕嗎?的確,我還年輕!

 

關於愛情啥毀的,其實到當完兵之後,回台中生活,我才知道自己其實,都沒有一路上磨練的成熟,想起了跟他的過往,兩年的生活,兩年的相處,兩年的磨合,如何如何的,那些這一圈或者其他圈會發生的,我真稍微知道些什麼嗎?壓根什麼也不懂。

 

那些所謂的純情付出,直到當兵的第一個月,其實還抱著,或許當完兵,經過那些別人所期待的磨練,我能和他重修舊好,這樣子的精神依靠,稍稍微地在新訓中心的第一個月,兩三天才能有一次的電話時間,藉由聽到他的聲音,去舒緩掉兵役生活上的精神與肉體壓力。直到自己死忠如此一人到正式失聯,又或者他只是做他生活該做的,不同生活圈,沒了些兩人之間的約定羈絆如何的,脫節,進而電話什麼的,好像是多餘。

 

新訓的生活,早就不僅止於認知落差,圈外的兵役生活,與他人所說的新訓生活爽爽過不同,圈內的社交生活正式蒸發如何的,當然地,去找出自己的最佳生活,這本就是每個人該做的「環境適應」改變,更別說後續的二階段訓、下部隊,不哭窮卻哭慘的是,我正式那個末代操爽兼具的化學兵,兵役的一年,還真是震撼彈十足啊!同時,出櫃、跟學長弟亂搞什麼的,其實要說不美好嗎?引用一句當過兵的人,永遠都會懂的話:

 

如果用一百萬美金叫我再入伍一次,我不願意,  但如果用一百萬美金買我的這段回憶,我也不願意。 - Douglas MacArthur (麥克阿瑟)

 

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一段日子的苦悶與開心,就算只是純粹的一個片段,顧營站時的打嗑睡、出櫃後連上的善意大笑、南來北往的日子、右邊肩膀的醫療疏失所引起的眾人否定...那些屬於我的兵役生活,但也因為如此,兵役生活對我而言,有如個里程碑吧?檢視自己的一個對照點,在這時期,我告別了兩年的他,同時,放下許多自己自以為投入感情經營所需要的自我矜持如何的。

 

可現實是,正式退伍到台中生活的這段時間,生活逐漸接軌當前生活的日子,更加經歷了些令人不知所措的,先前的店長結婚婚訊傳來(我一直以為他會一直與他的「女性男朋友」在一起一輩子到台灣開放同志結婚!)、從南來北往的兵役生活中所認識的新對象,以為每每談話溝通順遂的關係正向發展,會在退伍後正式在一起,卻失聯了,而最糟的,莫過於,過了兩年的思緒沉澱磨練,我真以為我忘記了前兩年與他的生活,卻在回到台中生活後,悔恨如何的,心頭上沸沸滾起,讓自己整個失控到朋友直呼你怎麼當了兵以後,更加幼稚了?所以我也把他的消息管道如何的,從自己生活圈子中抽離開了...(刪電話刪臉書如何的。)

 

一連串的關於自己、關於他人的事情,似乎真的也說了些天長地久什麼的,其實,真沒自己所想像的那樣美滿和順利。

 

Dear Ken 

 

我想我還是會相信真善美這東西,但...對於另外一半該如何的期許,我有點不敢期待些我能給誰些正向影響,等同我自己跟自己相處一陣子,正式邁入第24個年頭時,我確實是個婊子無誤!(笑)濫情又專情,讓人不知所措。

 

祝生活順利。

 

by 現在的生活,忙星巴克、企業管理、管樂平面設計、台文劇場演出、小鎮文化行銷企劃等種種不思議充實生活,單身其實也不錯的 Cou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