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階段的狀態是,兵役生活邁入最後倒數,也因為倒數,太多事情變得好慌!退伍前的日子該怎麼運用規劃,才能為退伍後的日子鋪路?

 

回到台中沙鹿的生活,確實存在著爭執議論的評估空間,剩餘的那些,真是為未來工作而學,又僅為自己興趣而學,那企管輔系、文創學程如何的,想當然,我更在意的,是這些「學問」能加諸於我身的便利性。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是到了近期(約略大二以來),才有了種種自覺,學習自覺、寫作自覺、閱讀自覺,而更顯著的,莫過於未來評估自覺,太多次的自我論戰,都是集中在過去/現在/未來所學,能否有機會/效率地去協助自己,改進在可能是自己未來志業的表現,例如星巴克。

 

星巴克是我不得不去討論的癥結點。

 

在我正式接觸社會工作的一開始,其實星巴克不是首選,僅是一個過渡期的經濟來源,為了當時的短暫經濟獨立(約略2011 五月~2012 三月,十個月的一段社會生活。),早初的化妝品研發(紅粧),其實是自我感覺良好吧?到最後的辭退,我一點都不驚訝。又或者,從一開始,明明是研發,卻淨做些品管雜工時,壓根就是牴觸了自己的底線。

 

或許是帶著這種寧缺勿濫的情緒,正式投入星巴克的PT生活,試著去原諒早期教育訓練時,Coach Sharon的種種謾罵而有的負面情緒。星巴克是一步步讓我懂得工作的勞動美學,從一個人的訓練、兩三個人以上的團隊合作。站BAR爆走兩回的過錯,還能被挽留,是我始終感謝的職場恩惠!

 

星巴克讓我完整知悉和體會到一個大企業下的小螺絲釘,是如何渺小,卻被完整保護的。這樣子的一個安全工作生活,反倒就讓自己設了最後防線。

 

「再差,不就/只能/還有一個星巴克能幹活嗎?」

 

可自己不願平復的,是想脫離舒適圈的衝動,想到國外生活,想從事藝術人文職業,想做些自己好像做不到,但撐一下,似乎就能完成的事。

 

是慌了吧?

 

和大維的對話,無形間拓廣了自己對於接家業的想法,在家庭這個舒適圈內,從事著早因老爸年資而免除風險的高風險行業,這裡我不得不去佩服老爸在輪胎行業界的影響力。也因為如此,我所顧慮的,或許不是做不做,而是做了以後,能否達到老爸的程度/又以上。

 

倒數的這個月,似乎成了未來怎麼走、怎麼活的關鍵,我想我會好好活的,用全然不同的思維去規畫著。

 

願未來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