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算是拖了近一個月,也就是正式離開Gold Coast以後,移動到Melbourne的Sunshine後,等生活正式都落定好了!才回頭書寫這一段在澳洲生活的前半段人生。
  
直至今天,我對自己過往的所有決定確實沒有感到後悔,同時,結束一段自己已經習慣的生活,開始新的生活,除了需要勇氣做這個決定以外,更多的是到新的環境才能對自己之於咖啡師這份工作的熱忱,刺激出更多的可能性。很實在的是,從落地澳洲到現在,自己一直是從很基層的方式去認識澳洲咖啡文化的本質,從澳洲在地連鎖的The Coffee Club,到Surfers Paradise本地的餐廳Elston restaraunt & bar,我自己將近一年來的體悟是,澳洲東岸那種悠哉的夏日風情與澳洲人在工作上的態度。
 
我仍舊佩服澳洲人那種兼具工作熱情與生活品質的扎實生活感,那是自己到現在,已經在澳洲生活一年多,還是學不會的悠哉!下班後的單調生活,反倒是自己已經在台灣工作幾些年後,養成的壞習慣!充實自己以期未來有個美好的人生,這種說給學生時期的自己的勉勵,其實到了澳洲生活後,因為無後顧之憂的狀態下,同時離開自己原本的社交圈子後,反倒是更真誠地看待自己的生活。
 
很實在地是,關於出國打工旅行,其實正是把自己丟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把自己窮極無聊的生活,用不同語言再過一次,如果有所新的收穫,那正是這趟旅程的收穫所在;反之,如果一無所獲,那不過就是自己沒發覺自己生活空洞的本質是,自己沒那個真切想長進的決心罷了!並不是環境不給自己機會與資源,而是自己有沒有認真去做點什麼,好讓人生有所精采與可貴。
 
最後,還是不能忘懷的感謝這一年多來的咖啡際遇,不管是The Coffee Club還是Elston restaraunt & bar,都讓自己著實地奠定好接下來在墨爾本咖啡業闖蕩所應該具有的基本咖啡吧檯能力與觀念。
 
期許未來一樣,精彩萬分。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