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是這樣子的,隨著工作滿月後,先前工作的經驗反倒讓自己很快地掌握這一家咖啡店的營運方式,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每天相處的同事,也開始有些徵兆是,就算人來到了澳洲,喝起洋墨水,領起澳幣薪水後,一樣的非善類問題,還是在店內持續著。
 
怠惰。
 
店內有一位員工的背景,和自己有些相像!同樣也是打工旅行來到了澳洲打拼的女生Ange,他同時也幸運地從我工作的Elston Restaurant & Bar取得了工作商業簽證,等同能在澳洲多留下4年的簽證。卻在幾次搭班之後,開始發現Ange在店務上,其實沒自己所想像的認真盡責,更甚之,很多時候會做出對店務運作上的干擾行為,像是直接把收到的履歷丟掉、客人的點單放到已經出單的針山上、出菜時,直接略過廚房和吧檯的響鈴通知,久而久之,這其實是很令人無力感的。
 
 
如果一家店的老員工出現了很嚴重的疲態,甚至已經開始出現破壞店營運的行為時,那做為一個員工,該如何反應?又或者,當自己是一名管理者時,那該怎麼處理?
 
Ange是因為工作商業簽證才得以留在店哩,卻也因為如此,沒了可以自由替換工作的選擇權,或許是對店裡的工作感到厭倦,又或者最根本的,身為管理階層的店長,沒有認真地去處理這些員工激勵的人資管理。哪一天自己開了店,這也是自己會去面對的吧?特別是在店務已趨穩定,開始需要穩定經營人資這一塊時,如果自己遇到了老員工有了疲態,自己又該如何安慰激勵起?
 
關於開店,確實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學習的。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