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18、19

 

歷經了每周周末的固定個人實力成長檢視,這個周末業績有些不好以外,基本上吧檯流程總算掌握到八成以上沒問題,除了非慣用手左手練拉花這一點,真的還是抓不到要領以外!奶泡跟溫度,在沒有溫度計、蒸奶棒蒸氣頭螺絲都是與先前星巴克所學不一樣的狀況下,確實還是很吃虧!我都不敢說我現在做出來的每一杯熱拿鐵是好喝的,豆子產區烘焙度是一個問題、牛奶溫度也是個問題,剩下快不是問題的,應該就是我的奶泡還算綿密!拉花拉出來的愛心,有時候是咖啡心、有時候是牛奶心這一點,很讓我覺得感覺很棒!但至於練到葉紋、鬱金香,真的還有一段路要走!

 

話又說回到管理系統這件事情,近期延伸出很多以後的經營想法是,從帶人的話術跟做法,到一家店的實際營運模式怎麼跑?供餐的餐點,套餐組合該怎麼設定?目標客群怎麼選擇時,我才反思回到這家魔豆咖啡的本身,他們希望我是怎樣的員工?這一家店其實最需要怎樣的員工?需要員工用怎樣的心態面對每一天的工作如何的?反思到自己工作思維時,很實在地,我自己也對自己某些時候的自負感到無比的慚愧,怎麼一路上的磨練不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大器,去承接住生命一階段一階段丟過來的球,而是順手打了回去...

 

我還是不成熟的吧我想?

 

特別是到了今天以前的劇團老師訪電聊問到未來何去何從,開的店的基本想法時,沒想到有類似的想法已經正在運作,我更加興奮的是,如果有類似的想法再跑,卻沒有個成績出來,那這不就是自己的機會點?讓自己能不怕有前者成功案例,影響自己的店務發展,同時也因為有類似的作法,自己也理所當然地可以依照先前的案例,迴避掉自己店務經營時的風險。這是好的,也是自己一路上所想要建立的。

 

真希望出書賣書順利、手工皂做得很順利,到最後出國回國開店,一切都能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