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

 

一個月固定四次的半天班,早上主要忙餐區的早餐,除了中途因為老闆兒子插入工作程序,讓自己慌了手腳烤焦了兩個麵包以外,基本上序列製餐沒問題。話也說回來到自己的工作習慣,有時候不知道好或者不好,過度依賴同事之間的合作,好像還是有太多問題所在,當同事早就不以支援當做自己工作的本份時,站在一邊看好戲的心態,好像也是這社會的主流意識,從學生時代、當兵到現在出社會,好像奸巧、懂得節省力氣、做好自己、別人怎樣管他去死,這一類獨善其身的想法,總是出現在旁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說不幫忙就不幫忙,我當然也懂得做好自己份內工作是必要的,不能用別人不幫忙我當作我工作品質不好的藉口,只是這種社會歷練到最後,我還是不希望磨滅掉我這種相信別人的初衷,如果這份工作也跟前一份工作有一樣的不信任別人的問題,那是不是未來自己開店時,這一點要被自己所注重關注?

 

但話說到這樣,是不是自己又對一份工作感到失望做不下去了?其實不然,反到像以前剛接觸任何一種新領域一樣,這家咖啡店更接近未來自己想開的咖啡店,也因為如此,自己更想多待久一點去磨練自己經營一家小咖啡店會遇到的問題,小從備餐、與客人應對,大到營運概念,找出這家門市的問題點,如果有機會就跟上頭討論解決,如果時機不對就收在自己心哩,未來自己開店給自己做個參考警戒,期望未來總是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