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如同昨天所想的,今天和店長站餐區,有如以前在星巴克和店長站吧檯一樣,除了慌張以外,就只有慌張!麵包怕烤太焦、不夠熟,製餐排程亂成一通,完全沒有以前在星巴克魔練過的技術可言!更別說中餐準備餐點時,雖然不到煮錯材料、亂煮一通,但控制火焰大小到實際分量控制,依舊不到店長的要求,雖然上班不到一個月,但是真感受到店長的標準,真的是有別於他人。

 

但話又說回來到下班的店長約談,很簡單的是著重在不喜歡我精力花在門市乾淨度上,特別是帶著些許輕挑在問說,我到底在星巴克學了哪些,這問題我是隨便回個:做飲料、清潔,其實更多的式怎麼管理、工作排程、活動企劃、教案編寫、活動效益頻估等,更別說比較與人相處的服務、面銷技術、接單技巧如何的,這些是到我正式下班之後,才靜下心想到的,也算是自己小小的自私,保留實力。

 

可是這家咖啡店真的沒有自己可以學的嗎?

 

話可不能這樣子說,有別於大型連鎖咖啡店,一家小型的咖啡加盟店,由於是加盟,網路上看多了關於同一個牌子,不同店家有兩極化的評論!可欽佩的是這家店,對自己的品質確實做到很高的要求和品管,或許很多地方不像星巴克那樣配方做法度量化,沒辦法用簡單幾個單位就把工作該注意到的細節做好,麵包該烤多久?多久以後翻面?生菜一把要多少?果醬塗量?供餐溫度?中餐蔬菜正確使用量?太多地方我一直試圖用星巴克的想法去整理現在這一份工作遇到的各種問題。

 

店長確實也很實在地稱讚我從星巴克帶來了所謂高品質的工作環境,他也以這家咖啡店的製餐技術為榮,希望我能早日學好!同時能學到怎麼經營一家小咖啡店的相關事務。

 

願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