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5

 

第三天的工作主要是內場備餐,吧檯依舊沒辦法去!外場就由老闆的兒子和他的小女朋友(?)去做,也到了這一步才有所謂的勞動美學感,切菜備料烤土司塗果醬之類的,其實咖啡店就像這樣子吧?參與整個餐飲製作過程,比起先前的星巴克,由中央工廠穩定品質提供門市餐飲資源,不免讓人感覺,店職員針對所謂的食物有感嗎?還是只是數字上的有感?而忘了食物本身的軟脆嚼勁如何的,更別說到了中餐時段,開始煮飯炒麵燙青菜,在自家廚房前,隨便煮一碗麵都是好吃,但在工作時,卻不自覺會有些謹慎。

 

但話也說回到咖啡這個領域到今天這一步到底算不算好?明顯的如果用自己一路上的舌頭去品嘗我新工作的地方的咖啡,比起前一份工作,連Espresso喝起來都不是重烘焙會有的Body厚實,但說難喝嗎?不如說各家派系不一樣吧?如果用啤酒還說,星巴克的咖啡算是比利時啤酒,又濃又後喉韻深遠,表現扎實!我家的,像是一般罐裝啤酒,基本的香與厚實感,但卻不會有多深遠的表現,這是我需要去說的,但說到這裡,你覺得呢?不如又說回到價位吧?以黑咖啡來說,星巴克基本起跳是75~115之間,我家最貴頂多50~60之間,一分錢一份貨的概念,完全可以落實在這邊!不是對自己工作的咖啡店下負評。

 

但照著進度,我想這周應該就可以把所有的事情學完,畢竟POS收銀主機有操作經驗過,更別說先前在星巴克早就被當成管理職使用,理所當然的工作站別概念早就深植腦海,哪天教了些什麼,細節、進度、工作要領,筆記本拿起來認真寫寫,也才想到以前在星巴克的工作筆記,如果不小心流出,我想我應該是會犯下洩漏商業機密的罪刑吧?(笑

 

期待未來順利!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