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4

 

第二天,很失常,弄倒水杯、弄破碗公、搞錯飲料,如同我進入到星巴克的舊時期,很好的進步!會用進步來說,莫過於我真的到了一個過往工作經驗開始有自己hold不住,也就是自己的學習機會點,很慶幸自己走到了這一步!

 

但話又說回到,過往生命經驗這回事,要說星巴克兩年來沒成長嗎?或許針對一個大公司的營運改善計畫,我沒辦法。但就一家門市的營運,我很希望能快一點掌握這一家門市的所有技術,之後開始與老闆聊談該如何去改善,這樣子的思維,不僅是我信任也感謝新老闆的賞識,或許他真的缺人,或許他濫竽充數地錄取我了!但至少對於自己未來想開店的想法上,民營的咖啡店,不同於星巴克那樣子的大型連鎖店,說是為了品質,但實質上多數浪費,忘了更重要的營運成本概念,我想這是現階段我在這一家咖啡店能讓自己有所磨練的。

 

當我的資本額不像星巴克那麼的龐大時,我該如何兼具品質和成本,去改善整家門市的營運?或許是咖啡、或許是供餐,任何一種做法上的一點點改善,都會是我未來希望去參與和思考的。

 

話說到這,今天我正式學了鐵板,也就是備餐的其中一環,才知道自己一路上自以為室的廚藝良好,壓根就是自欺欺人,連個煎蛋都有問題。我想今天煎壞的那幾顆蛋,幸好老闆脾氣好!不然以民營小咖啡來看,我真是個賠錢貨啊!

 

期望未來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