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3

 

從頭開始的咖啡人生,到了完全不一樣的領域。等到歸零自己那些自恃甚高的咖啡熱情時,其實先前在星巴克磨練出來的高姿態,到了今天才真正的放低了!一整天下來,我也只是在外場送送餐點,連吧檯什麼的都不能進去,在出餐檯前,我看著老闆、其他老鳥員工,看似熟練的敲粉、按shot,那流速、秒數什麼的,一點都不符合我在星巴克的任何一種磨練,更別說什麼Cappuccino還要跟客人爭執要冰要熱、冰塊甜度,那是完全不曾發生在星巴克的每一天。

 

當我端著一杯杯咖啡出去時,我當然知道這杯咖啡一點都不符和那些「規定」,那些我自以為從前一份星巴克工作認真學會的規定,但在客人嚐了一口,說了句:

 

「感謝主!你服務真的很好!他溫度不燙,謝謝你提醒我!」

 

我真感受到原來我疏遠了真正把咖啡當做「生活」的人,好久好久一段時間了!端著盤子,看著快滿出來的黑咖啡,顫抖的手一點都不聽話,走沒幾步就要走回吧檯跟老闆說:「不好意思!他又潑出來一點點了!」那樣子的懦弱跟不沉穩,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到這一家咖啡店的生疏,還是我壓根沒認真端過一杯咖啡給任何一位想喝咖啡的人,而只是蓋上蓋子/放到托盤上,放到桌面,隨口喊聲:先生/小姐!飲料好囉!伴隨著那些不怎麼親民的英文,我為我過往沒發覺自己無情的自己,感到些許悲哀。

而直到正式空閒下來以後,跟老闆嫌聊一下付近的咖啡店生態才知悉,隔壁家的三角函數,它們家的客人會在隔壁三角函數周一店休時,過來我們家用餐,也因為如此,周一是奧客日!雖然因為鄰近的咖啡店店休,當天營業額提高了不少,但也耗費很多心力如何的,到最後老闆就一直感嘆,人還是要互相!我開一家咖啡店不是來糟蹋自己的!那種客人我寧願不賺!叫我退一步讓他,哪天他近三步來揍我,啊我不就冤大頭?

直到下班前,閒瞎聊以前在星巴克的工作好與壞,我還是掉念過往,但也因為如此,更想快一點在這一家店鋪進入狀況,體會不一樣的咖啡店文化。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