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號正式落地墨爾本後,在定居黃金海岸將近快一年後,這算是自己在澳洲打工旅行裡面的第三次搬家到新地方生活,而墨爾本也如同自己在Surfers Paradise工作時,從各個客人、朋友、同事間聽到的那樣精彩,也總是給自己很多驚喜!從第一次上街掃街找咖啡工作到先找到一份不好也不壞的工作後,墨爾本的生活,確實是一個我會推薦給台灣咖啡師來闖闖的地方。
 
與在黃金海岸的生活一樣,我在澳洲咖啡業的第二站:墨爾本,我一樣選擇印好一份又一份履歷,走上街,親自一家一家咖啡去觀摩,買一杯Flat White以後,坐下來看看一家咖啡店的樣子,如果是自己中意的,就好好遞送出去,同時,墨爾本咖啡店在對於咖啡師掃街應徵工作時,最特別的,還是在於店家如果是真的缺人的狀態下,大多會馬上邀請咖啡師上咖啡吧檯,到咖啡機前煮幾杯咖啡,馬上對咖啡師本身的技藝做檢視,這一點也是讓自己初到墨爾本第一周,最大的驚喜,同時也因為這樣子,在自己沒有萬全準備的狀況下,可能自己搞丟了一兩份工作的錄取可能。
 
也差不多一周過後,自己在幾杯咖啡下肚,咖啡因有些衝腦困頓後,一個隨意走進墨爾本著名的咖啡街Degrave Street裡的一家咖啡店提了個應徵,索性被當天的店長叫到咖啡機前,過量的咖啡因,其實讓顫抖的雙手,在拉花時候,其實有些糟糕!連最常做的Turlip鬱金香圖案,都有些歪七扭八的糟糕難看,我也挺驚訝自己可以錄取這一份工作。
 
在墨爾本知名的咖啡街Degrave Street工作,其實不像自己一開始所想的那樣子,精品咖啡聚集地又或者如何進階,反倒是更樸實的以Espresso濃縮咖啡文化為基礎,形成一個商圈聚落,同時,商店與商店之間有所謂的互相協助的關係,如同我工作的ISSUS複合式咖啡餐廳,會提供早餐外帶餐點給巷口的兩家咖啡吧Coffee Bar販售,而店裡的甜點是由街尾的烘培麵包店提供,店內Soup shop湯品販售店面中的三明治,亦同從同一家烘焙麵包店提供。
 
無形之中也開始明確知道一個商圈的存在,其背後可真存在著一種共榮共存的競爭關係,其實也特別的是,在自己還沒有正式開始在這條街工作前,確實自己是帶著觀光客的心態去看一個商圈的生態,但到了正式開始工作後,才開始看清楚些事實是,一家咖啡店的成長,可能是一個人的夢想的成真,或者一種理念的實踐;而一條商店街的成功,卻會是一個城市的文化開端。
 
我依然慶幸自己來到了墨爾本這咖啡城市,也實在讓自己對一個國家的咖啡文化有所體驗。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