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扎實地,抽菸這事,成了我放假在有/沒喝酒之餘,會順口說一聲的:

 

「不介意我抽一根吧?」

 

還不到正式上癮,但實在地,某些程度上,我是愛上那種吸吐之後的輕飄飄,同時,我也知道自己正在幹「錯」的事情,當兵當久了,長期處於那種無奈情緒滿佈的環境,真的會磨掉些人格情感什麼的,在這,就別再去論述爭吵些現在的兵役多麼輕鬆什麼的,我僅僅能說的,人生而命有不同的差別是,在我當兵的這些日子,很正式地讓我上了一課又一課!同時,也甩醒了自己幾巴掌,

 

「醒醒吧!那不會是你所會經歷的。」

 

是啊!與其哭訴自己身世,不如享受生命所帶來的種種關卡,承認自己的弱與悲,某些時候反倒帶給自己更多更大的勇氣,去經營、經歷現在/未來的每一種生活,而隨著時間向前的成長,不好嗎?

 

那總會帶著些許感慨的歡愉,多讓人想大聲歡呼與舉杯!長大了,有擔當了,有任何你所想及的各階段年紀所帶來的權力與義務,一一付諸在自身時,是否自己還能承受,這一個個階段性的任務,哇呀的一聲,自己又到下一個階段時,回頭,那真的滿是欣慰。

 

渴望未來生活的到來前,這段時日,確實太多無奈了!我還是好好地過,只是中間穿插著想做點什麼來排解內心/肉體/精神上的各種無奈,我想我還是貧瘠的吧?也才會因為如此,每每放假或軍裡,圍牆裡外兩個世界,一個人,一顆心,一段段被時間、情緒分割成的片段,滿是想用閱讀、談話、冥想、散心排解的寂寞。

 

我,單身,生活得很充實也很貧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