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第一週之後的第二週開工,工作的Elston剛好是位於Surfers的鬧區,這週又是Queensland的Public Holiday,人來人往之間的程度,其時與自己在台灣星巴克碰到買一送一活動,是不分軒輊的!甚至於加上有餐點跟桌邊服務,店內人手不足的程度,其時在這週臨時加班的通知下,是感覺得出來的。
 
而以往的工作經驗卻也讓自己很快地抓到在這家餐廳咖啡吧該有的步調,的確地,如此一個國家風景景點地區的門市,這樣子的門市型態,算是以前自己在台灣工作過的門市中,比較少接觸的!相近的頂多就是交通站門市類型,但是在來客的類型上,自己現在工作的Elston,確實常常出現陌生客以外,在接待觀光客上,除了自己本身的英文能力真的不夠好以外,太多是當地人的飲品用法,這確實讓自己很吃虧!
 
而語言是自己一直要努力去突破的問題點以外,更大的重點是在於店內事務與其他員工合作的處理上。幾天以來,在工作時,其實有感受到值班、店長對於自己的重用以外,也發覺跟自己一樣是咖啡師Barista的澳裔、韓裔女同事,其時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相處以外,更讓自己感到意外的是,店內和台灣星巴克或者獨立咖啡店都存在著男女工作不平等的狀況,特別是搬重物或者相對勞力為主的工作,還是會丟到自己身上。
 
看來處理工作上的不平等,不僅是自己在台灣一大課題以外,在澳洲這裡,更是一個要被注意的,其實也讓自己一再感慨,是不是自己的修養不夠?才讓這樣子的問題,一直反覆發生而無法順利溝通良好,反倒是讓自己常常工做起來有種被占便宜的問題。
arrow
arrow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