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1/31,我正式申請了澳洲的打工旅行,也刷了卡,2/2準備北上台中體檢,同一時間我也蒐集了很多觀於澳洲的咖啡產區、咖啡豆特色如何的文章,替自己撰寫了三份英文文件,分別是履歷、自介信、計劃書,也當然地,比照我在星巴克、魔豆咖啡這些日子,我用日記的方式去記錄自己的轉變,這事情我同樣會在澳洲繼續著,畢竟這是我出國的目的也是初衷,我想去國外的咖啡店闖闖。

但說到闖闖這事情時,無非回想起一路上的經歷,大學一幕幕,甚至到出社會的星巴克人生,當自己活得精彩時,當然無不歡喜也享受。但卻也在即將到來的旅程感到無比地焦慮,或遲疑著,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現實財務壓力下,怕自己去到了澳洲餓死街頭如何的,某些時候,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就像我前三次出去環島前的遲疑一樣。

但真沒有勇氣出去走走嗎?

說真的,真的還有!也覺得自己值得!只是當正值25歲的這一年,即將邁向26歲一階段,距離30歲大關還有4年,而自己確實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地揮霍,更實在一點的是,當自己已經確定志業是咖啡時,能不能有更多實際的作為是可以讓自己未來有更明確的資本實力在開店這一件事情上?

 

我想前往澳洲前跟實際到澳洲後,最實在的除了找份咖啡工作繼續磨練自己以外,更實在的是加強自己英文溝通能力,除了是給自己更多在澳洲發展的機會以外,我想接續著自己先前的工作經驗:說得好等同服務得好。雖然自己還沒正式到澳洲工作,和澳洲客人的相處也還沒有個既定印象前,最基本的溝通,至少是自己能錄取一份外國工作的前提。

期待未來的未來,精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