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

 

正式離職後,有別於星巴克離職的愛恨情仇,反倒是對於店內毫無管理、男女歧視,帶著半年多來的重度怨憤,打了最後一次卡下班,在這整個半年來,我也真像現世報一樣,墮入自我困頓的輪迴。

 

對於未來不能說自己沒有任何規劃,只是太多時候是自己靜不下心去聽聽自己到底是要些什麼,一下子怨怒前一段感情給自己的挫敗感,一下子後悔前一份咖啡工作的完整制度,卻忘了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和展望未來,連同前一份工作留給自己的最大禮物:咖啡熱忱與親近人群的兩個特質,都在這時期差點半毀,甚至在某幾次不合理的的店長、老闆謾罵下,我還差點犯傻暴走做了些啥傻事…至此,我為我這半年來的情緒管理道歉。

 

如同周遭朋友所熟悉的我,在這半年來,我出了本<不好意思,今天沒有買一送一>的工作日記書,同時也承接了母校靜宜大學的講座講師/主持人工作,不好也不壞的是我間接練習了小資創業、文本自造、議題經營與客席講座活動辦理,這些細碎但卻會成為我未來咖啡店想經營的商業模式元素,要說這段期間是自己生命的黑暗期嗎?是的,我莫不要承認,更但他更像是更狄斯的雙城記開頭「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個最壞的時代。」,我獲得了好多無形的成長,對於感情,知道分手後別自怨自艾,要活在當下、知道自行創業就該懂得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支持自己、知道自我管理的本質,是紮紮實實地把想的做到,而不是說說口號;而我卻輸了更多有形的收入,比起同年級的朋友,這段時期的收入簡直只有慘字能形容、為了感情意氣用事離開星巴克,緊急找個住所、小咖啡店,讓自己到後期的生活品質低落到病魔纏身,從六度隱翅蟲纏身、右耳中耳炎慢性發炎、頻頻高燒,說到最後我確實對自己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這麼落魄,卻是感到一絲罪惡感是,自己明明有能力過更好的生活,為何要把自己過得如此卑微?

 

接續著這樣子的思維,期望自己的下一段人生能更為自己負責一點,哎呀,說到這裡莫不要替自己禱告跟宣告,期望未來的未來,別再時常自我困頓,把自己困在迴圈裡跳不出來,我自己都為自己感到心痛了。

 

願未來人生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