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

 

關於我那店長,我已經忍無可忍的是,他那種自以為是的脾氣。

 

事情的始末是這樣子的。

 

就在我打算跟牛奶廠商業務以個人名義訂購芒果及柳橙濃縮果汁,討論到要如何結帳的時候,我希望跟店裡帳目分開,但廠商業務半開玩笑說先從店裡扣,我在補錢給店裡就可以了!結果兩兩相往來之間,店長也在旁邊,結果店長非常沒禮貌的說一句:

 

「收錢這麼不想收,那我乾脆找其他家好了!也不是沒有其他家業務來找過我!」

 

頓時之間,我都感受得到那位牛奶大哥臉垮下來的氣氛,我也尷尬!畢竟這個爭執的出發點是我自己想要購買濃縮果汁作為我自己日常生活的調酒材料用。不好意思地回問:

 

「大哥你想要喝什麼?」很尷尬地做了一杯冰那提給大哥,送上很尷尬笑的再見。

 

關於尊重人,我想早就不是什麼行業都該有,更多更應該的是人與人之間,溝通,對等溝通與不對等溝通,說到底都是發起者本身的念頭。如果只是想把一句話當成一句命令或者單純表示自己地位的一段文字,我想那就是我店長!而與我在前一份工作所學的管理熱忱、領導統御、領導勇氣、領導風格諸如此類,反到在這一家店裡什麼都不是了。說起來也好笑,當自己繞了一大圈想去找一家最適合自己的咖啡店時,原來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也因為這樣,自己該不該開一家咖啡店的自覺,真有因為這位店長而堅定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豆咖啡 博館店 咖啡店
    全站熱搜

    卡波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